晴時多雲

  • 2023-08-20 18:43

    健康網》碳水化合物分3類 醫:運動前吃「這種」燃脂更有效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3大營養素之一。但你知道嗎?其實碳水化合物在飲食上還分成乾淨碳水、精緻碳水和原型碳水!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乾淨碳水,就是低油脂碳水,可再依升糖指數高低區分為精緻碳水(如饅頭、白飯等)、原形碳水(糙米、根莖類和豆類、水果等)。蕭捷健也提醒,如果馬上要運動,吃乾淨的

  • 2023-02-23 07:35

    健康網》減醣能吃多少主食? 營養師來解答

    執行減醣飲食,卻不知道如何計算全穀雜糧類嗎?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每日澱粉計算方式,女性若以每日所需1500大卡計算,主食攝取量約等於2碗白飯或2顆饅頭,或者4片薄吐司加上1條小地瓜;男性則以1800大卡計算,主食約等於3碗白飯或3顆饅頭。

  • 2023-02-10 10:50

    健康網》7旬婦打針吃藥仍血糖飆 「清淡」早餐竟是元凶

    71歲女士罹患糖尿病十幾年,每日服用3次口服藥物、施打40單位的胰島素,還很難控制血糖。詢問得知,她早餐以白饅頭、白粥為主,沒什麼肉,看似清淡飲食,實際上蛋白質嚴重不足,精緻澱粉過多,因而肌肉量減少,血糖無法控制。幸好透過飲食、生活上的改變,她早上的血糖能控制在100以內,胰島素施打劑量也減少。

  • 2022-10-23 22:03

    健康網》拉肚子只能吃稀飯? 營養師推「低渣飲食」助緩解

    相信許多人都有腹瀉的經驗,不過除了吃清淡點,還可以怎麼吃?對此,營養師姚晴徽表示,建議民眾可嘗試低渣飲食,讓身體好好休息外,還能阻止營養素不斷流失,並分享了低渣飲食的5個重點,讓腹瀉中的民眾有更多飲食選擇,也能避免吃錯東西,使腹瀉更嚴重。姚晴徽在臉書粉專「徽姑娘營養師」發文指出,低渣飲食也稱低纖維飲

  • 2022-02-11 07:37

    健康網》吐司一片=半碗白飯! 營養師授食物代換聰明吃

    把半碗飯改吃一片吐司能減少熱量攝取嗎?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半碗白飯140大卡,而一片吐司也是140大卡,需要飲食控制或體重管理的朋友,在吃東西的時候,可以做食物代換的練習,把要吃進去的食物做分類,如果這餐已經吃到所需的份量後,下一餐就可以少攝取一點。

  • 2021-12-21 16:02

    「環島饅頭」冬至送愛 台中慈濟醫護暖胃又暖心

    21日冬至,台中慈濟醫院收到來自「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的300顆愛心饅頭,由社會服務室主任林怡嘉代表接受。「環島饅頭」林波、靳寶儀夫妻為表達對醫護人員防疫的感恩,巡迴全台贈送醫護人員饅頭,每家300顆饅頭,一天兩家,目前已累積贈送100間醫療院所,預計1月18日全部圓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