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6 05:30

    進餐有順序 掌握211餐盤 聚餐沒負擔

    減脂過程中,面對逃不了的飯局,我們可以利用技巧,幫助自己減少熱量攝取,降低身體負擔。●白肉、海鮮優於紅肉。●蒸、煮、滷、燉、烤的烹調方式,優於油炸、勾芡、糖醋。●清湯優於濃湯。●蔬菜點1-2盤,增加飽足感,幫助延緩血糖上升。211餐盤食物比例,蔬菜:豆魚蛋肉:澱粉體積=2:1:1,蔬菜佔餐盤的1/2

  • 2024-01-20 19:05

    健康網》蛋白質吃不夠也會胖? 醫曝3原因越吃越餓!

    沈莉馨/核稿編輯維持期明明吃得不多,體重卻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呢?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指出,沒有「刻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能是主要的原因。蛋白質、碳水和油脂作為左右體重的元素,若蛋白質吃不夠;或吃太多精緻碳水導致血糖震盪;或是吃到不好的油脂導致體內發炎,

  • 2023-11-11 10:27

    長壽秘訣6要件 澎湖衛生局推廣「我的健康餐盤」

    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人類平均餘命延長,但如何活的健康、活的有尊嚴,則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目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將我國「每日飲食指南」的概念轉換成「我的餐盤」圖像,要讓民眾跟著我的健康餐盤-營養easy,健康get,才能安享天倫之樂。

  • 2021-06-26 06:28

    健康網》料好味美營養夠! 營養師教餐盤這樣夾

    隨著國人營養意識抬頭,無論外食族或家裡自煮食物,現代大多數人的餐盤,都隱藏著「三高一低」的危機,高鈉、高油、高糖、低纖,要怎麼弄的料好、味美、配色漂亮。有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教你如何配出屬於自己的盤中飧,還能攝取均衡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