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9 09:58

    採買年貨有訣竅 專家:小心「油魚子」混充烏魚子

    農曆年將至,不論是宴客聚會、祭祀祖先常少不了各類菜餚生鮮,民眾若是想要採購囤積,哪裡買、又該如何挑選與保存都是課題,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副教授、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顧問楊坤鋒建議,菜類保存講求通風或包報紙後再入冷藏;海鮮選購活體最佳,魚蝦冷凍,而蟹類烹煮後冷藏;烏魚子則要留意油魚子混充的問題。

  • 2023-11-26 21:59

    中毒無解毒劑! 食藥署:台灣河豚以肝臟及卵巢毒性最高

    南投縣仁愛鄉傳出民眾食用河豚肉造成1死8人送醫。食藥署提醒,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強度與痲痺性貝毒相當,且具耐熱性,加熱並無法將毒素破壞,若不慎食用易出現手腳麻痺、眩暈,嚴重可能導致橫膈膜運動停止,引發呼吸衰竭而死亡,死亡率約61%。台灣河豚約30餘種

  • 2021-07-17 17:55

    健康網》夏季水產要新鮮! 漁業署:想養殖物健康就靠「這3點」

    炎熱的夏天,大盤的海鮮配上冰涼的飲料,讓人大呼過癮!想吃到活跳跳的水產,就得靠養殖業者把關了;對此,漁業署分享夏季「水產養殖提醒」,呼籲維持養殖物的健康,才能讓民眾吃到新鮮的水產。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3項維持養殖物健康的重點如下:

  • 2021-04-17 06:37

    健康網》鰻魚你吃哪一款? 台灣常見養殖分3種

    鰻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豐富優質蛋白質與胺基酸等營養素,尤其鰻魚烤過再淋上醬汁後香氣四溢,是不少老饕們的最愛!農委會表示,在臺灣常見的養殖鰻魚有3種,分別是日本鰻、花鰻、黑鰻,其中人工養殖花鰻也常被當作中藥材燉煮。●日本鰻(又稱:白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