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1 17:04

    健康網》7至60°C是食物危險溫度帶 營養師:建議保持<7°C延長保存

    葉立斌/核稿編輯每個平凡的食材都會因保存不當而演變成食安炸彈,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食物存放分為三個溫度區,分別是危險溫度帶(7至60°C)低溫帶(

  • 2024-02-17 12:07

    健康網》年後整腸「這樣吃」! 醫:蔬菜補纖維 水果有酵素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節期間連續幾日大魚大肉下來,容易引起諸多的腸道問題,造成年後到腸胃科門診報到的民眾激增。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表示,年後想要整腸,建議平時可多吃高纖蔬菜、攝取富含酵素的食物、適量補充益生菌,以及多喝水、早睡不熬夜、規律運動、少吃高熱量食物、保持愉快心情。

  • 2023-12-25 19:20

    健康網》吹風都「刺骨」? 營養師授「痛風」飲食+舒緩對策

    年末是痛風發作的季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醒,不吃高脂肪及高普林食物、不喝酒、不喝碳酸飲料或攝取果糖;真的發作了,4招可舒緩:冰敷、減少活動、抬高患部、看診吃藥;日常要避免,飲食上可補充低脂牛奶、天然食材、植物性蛋白質、堅果及植物油、足夠的水,或是改吃地中海飲食。

  • 2023-10-11 21:30

    健康網》GG硬不起來? 醫推6大飲食指南:壯陽又護心血管

    飲食對於勃起功能障礙的預防和改善扮演重要的角色。義大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維倫表示,想增加勃起功能,建議可多吃地中海飲食、抗氧化食品、一氧化氮食物、適量咖啡因攝取、少碰酒精、高脂食物等。其中一氧化氮食物,可促進血管平滑肌擴張及血流灌注,有助於勃起功能,所以建議可多吃大蒜、黑巧克力、葉綠素豐富的蔬菜、水果。

  • 2019-09-15 05:30

    《健康聚寶盆》預防肌少症 吃得夠也要吃均衡

    肌少症是近年在銀髮族很夯的話題,不只是肌肉量減少,還包括長輩的肌肉強度下降與活動力表現變差,像是發現長輩走路速度變慢、沒有力氣擰毛巾、從椅子起身的速度變慢、瓶蓋轉不開、反覆跌倒、體重1個月內減輕原體重的5%以上等,就要高度懷疑是否罹患「肌少症」。

  • 2018-04-03 20:01

    新版「每日飲食指南」 指攝取全脂乳品不會提升慢性病風險

    民眾購買鮮乳等乳品時,常擔心飲用全脂乳品會增加負擔,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107年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近年來研究發現,並不會因為攝取全脂乳品,而提升慢性病風險或造成體重增加,全脂與低脂乳品好處相同,建議每日攝取1.5-2杯乳品類,增進鈣質攝取,保持骨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