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0 12:46

    健康網》你中幾個? 醫揭國人錯誤刷牙5習慣:恐增牙周病

    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國人蛀牙盛行率接近9成,罹患牙周病的比率甚至高達99.2%。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指出,導致牙周病往往都是民眾的錯誤刷牙方式,像是飯後立刻刷牙、用硬毛牙刷用力刷牙、刷完牙後狂漱口、過度沾濕牙刷刷頭、從頭到尾只橫向刷牙等5大誤區。

  • 2023-10-24 18:54

    健康網》飯後馬上刷牙? 牙醫:酸性食物建議過「這時間」再刷

    您是不是從小到大都被教導飯後馬上刷牙的觀念呢?不過其實這個習慣並非任何時候都適用!台中台南矯正牙醫師盧滄洲提醒,當食用酸性食物時,還使用牙刷反覆刷弄,會加快溶蝕、破壞齒質,因此建議可先漱口緩和口腔,待約30分鐘後,酸性程度較低時再刷牙。盧滄洲在臉書專頁「您的微笑 盧滄洲矯正醫師 來幫忙」發文分享,擁

  • 2023-10-19 17:34

    健康網》搭配刷牙效果佳! 牙醫:漱口水停留「這時間」最有效

    許多人在飯後刷牙時,習慣搭配漱口水、牙線的工具,來維持口腔清潔。台北植牙醫師廖富洲在臉書專頁「牙醫推薦 廖富洲植牙醫師」發文分享,刷牙配合漱口水,可達到清潔效果。其中漱口水能保持口腔清新,還能有效地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建議1天最多使用1次,並在口中停留30秒至1分鐘的時間,以達到效果。

  • 2023-10-12 14:37

    健康網》敏感性牙膏真有效? 食藥署解析成分機轉

    許多人擁有敏感性牙齒的民眾,在購買牙膏時,會選用市面上標註敏感性牙膏的產品,但敏感性牙膏真的有效嗎?對此,食藥署提到,目前市面上可分為2種常見成分,其中硝酸鉀和氯化鉀可提高鉀離子濃度,避免外界刺激;草酸鉀等物質成分,則可封閉牙本質小管,來減少外界的物理刺激。

  • 2022-04-25 20:53

    健康網》牙齒矯正後照護很重要! 醫分享3個清潔撇步

    保持口腔衛生是牙齒矯正術後護理的重要內容。對此,醫師表示,因矯正器易使食物殘渣不易清潔,以及牙菌斑和牙垢長期圍繞於矯正器,進而影響牙齒的美觀,因此提醒患者,餐後一定要認真刷牙,且除了刷牙以外一定要使用牙線加強清潔,才能維護口腔健康。牙醫專科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

  • 2022-01-17 12:10

    健康網》蛀牙恐影響咀嚼、發音! 牙醫師教3招家長必學

    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我國12歲以下學童平均蛀牙顆數約2.01顆,高於全世界平均1.86顆,同時也是學童最常就診的疾病。牙醫師表示,蛀牙不只是牙齒痛而已,還很可能影響到咀嚼、發音以及牙齒美觀,因此分享3招方法,讓孩童降低蛀牙發生率。新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黃宇艇在臉書「牙科美學之路,艇你到底|Dr.黃

  • 2021-12-13 16:46

    健康網》敏感性牙膏有用? 藥師曝常見種類功效與成份

    長期不良習慣會導致牙本質小管外露,進而造成敏感性牙齒,而使用市面上的敏感性牙膏是否有效?藥師表示,若想要看到明顯的效果,須持續使用4週以上,且刷牙時間保持在3-5分鐘,才能完全發揮效果。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宋杰儒在「食藥好文網」發文指出,牙齒由外而內可以大致分為琺瑯質、牙本質以及牙髓腔。而牙本質中有

  • 2017-09-20 16:28

    保健》飯後立刻刷牙NO 牙醫師:20分鐘後再刷

    吃飽飯立刻刷牙竟然是NG行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台北市陽光牙醫診所院長黃明裕表示,吃飽飯後,口腔在5分鐘內就會立刻變成酸性環境,琺瑯質開始脫鈣,若馬上刷牙,容易使牙齒琺瑯質遭到磨耗、表面逐漸變得凹凸不平,提高蛀牙風險,建議飯後20分鐘再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