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6 05:30

    男不菸不酒 首次健檢發現食道腺癌

    55歲蔡先生不抽菸、不喝酒,沒想到日前參加健檢,醫師卻發現食道有2/3都是宛如鮭魚肉色般的「巴瑞特氏食道」,且在食道中段還找到6公分大的食道腺癌,確認是胃食道逆流引起巴瑞特氏食道導致癌病變,醫師提醒民眾除要調整飲食習慣,更要透過定期健檢,提早發現問題,降低罹癌風險。

  • 2023-09-05 13:27

    5旬男不菸不酒罹食道腺癌 竟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巴瑞特氏食道」

    台中55歲蔡姓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沒想到日前參加健檢安排內視鏡檢查,醫師卻發現食道有3分之2都是宛如鮭魚肉色般的「巴瑞特氏食道」,且在食道中段還找到6公分大的食道腺癌,確認是胃食道逆流引起「巴瑞特氏食道」導致癌病變,醫師提醒民眾除要調整飲食習慣,更要透過定期健檢提早發現問題,降低罹癌風險。

  • 2023-04-18 17:35

    健康網》食道腺癌治療恐致皮膚炎! 藥師揭化療、標靶治療副作用

    健康網》男罹食道腺癌 藥師揭危險因子、治療方法食道腺癌可能引起吞嚥困難、胸痛、喉嚨痛或體重減輕等症狀。藥師李翊弘、鄭琳珍指出,目前食道腺癌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和標靶治療、免疫療法和基因療法等,使用化療藥物可能出現嘔吐、脫髮、免疫系統及骨髓功能被抑制,或其他神經系統副作用;標靶藥物則可能引

  • 2023-04-17 18:12

    健康網》男罹食道腺癌 藥師揭危險因子、治療方法

    1名男性罹患食道腺癌,藥師李翊弘、鄭琳珍指出,食道腺癌是種罕見的食道癌,起源於食道內腺體細胞。長期食用高溫或過熱的食物、抽菸飲酒、食道炎症患者、有遺傳或家族病史,都是食道腺癌風險因子,且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病。目前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和靶向治療、免疫療法和基因療法等。

  • 2021-10-23 05:30

    胃食道逆流未規則服藥 當心巴瑞特氏食道病變

    65歲的曾先生苦於長期的胃食道逆流症狀,但並未規則服藥控制。近期他至健檢中心接受全身健康檢查,在胃鏡檢查的項目被告知有巴瑞特氏食道病變,於是到門診就醫尋求幫助。所幸此病灶經切片後,並沒有發現癌變現象,僅需規則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控制胃酸即可,後續胃食道逆流也未再發作了。

  • 2020-05-20 17:35

    胃食道逆流火燒心 竟是食道腺癌癌前病變

    男子覺得「火燒心」看醫生,檢查後竟有食道癌前病變!花蓮慈濟醫院今天分享一個案例,62歲的魏先生20多年來都有喉頭異物感、口臭及口苦等疑似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平時藉著制酸劑舒緩,直到症狀加劇,因胸悶、胸口灼熱而就醫。花蓮慈濟醫院腸胃內科醫師翁銘彣經胃鏡檢查後發現,魏先生不僅有嚴重的逆流性食道炎,食道竟然

  • 2016-11-29 06:00

    晚上感到火燒心 罹癌機率高10倍

    年終飯局一攤又一攤,可能誘發或加劇胃食道逆流症狀。台北慈濟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陳建華提醒,國外研究發現,1週出現1次以上火燒心或胃酸逆流,罹患食道腺癌的機率是無症狀者的7.7倍,若火燒心或胃酸逆流出現在夜間,更較無夜間症狀者有10.8倍罹患食道腺癌的機率!

  • 2015-12-30 15:08

    胃酸逆流啟動食道「換柱」行動

    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已達25%,長期患者有可能導致食道腺癌,而食道腺癌患者5年存活率僅10%,義大癌治療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張吉仰指出,「內視鏡黏膜剝離術」和「內視鏡射頻消融術」快又準,是治療食道癌前病變及早期食道癌的新利器! 張吉仰表示,由於國人飲食逐漸西方化,加上生活壓力倍增,因胃食道逆流症狀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