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12-29 12:16

    張口就痛!顳顎關節障礙惱人中西醫合療消除疼痛

    一名20歲的學生小春,近期只要張口打呵欠、吃東西面顎都會疼痛,前往恩主公醫院口腔顎面外科就診,經檢查及磁振造影發現咀嚼肌群緊繃且顳顎關節腔有些許內積液,於是結合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黃婷愉建議,採非侵入性治療,搭配中醫針傷科醫師曾怡嘉利用針灸去除肌肉筋膜緊繃、氣血失衡問題,一個半月後就消除疼痛。

  • 2020-10-07 05:30

    張嘴難、落下頷、耳朵痛… 顳顎關節障礙作祟

    40歲黃小姐因看牙需張口1個多小時,連續兩星期數次治療後,出現張嘴困難合併耳前劇烈疼痛,連正常進食咀嚼都痛到不行;23歲陳先生從高中開始顳顎關節習慣性脫臼,日常打呵欠、大笑都會「落下頷」,起初他還能自行「喬」回正常位置,但近3年疼痛感越來越強烈只能掛急診,請醫師將脫臼的顳顎關節復位!

  • 2016-03-24 15:02

    長期臉頰疼痛 原來是顳顎關節障礙症

    新竹一名陳姓女子臉頰常疼痛,嚴重時蔓延至耳朵周遭,她就醫看了神經科、耳鼻喉科都檢查不出原因,最近甚至連張口都有困難,最後在牙科檢查,才確診是顳顎關節障礙。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牙科部醫師王惠禎指出,顳顎關節位於耳前方,連接下顎骨及頭顱,顳顎關節的關節頭上方有一個關節盤,作為關節受力的緩衝器,顳顎關節會因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