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4 05:30

    流鼻血老瘀青 當心類血友病

    若常常出現流鼻血、瘀青、刷牙出血等症狀,可能要小心是否因為類血友病所導致。童綜合醫院昨天舉辦「探索類血友病的小世界耶誕奶油膠DIY」活動,共有6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共襄盛舉。血友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遺傳性出血疾病,男女發生率是一樣,而且不易自我察覺與被診斷,因此如何及早發現、及早診斷並進行治療就很重要。

  • 2023-12-23 13:52

    流鼻血、瘀青、刷牙出血 留意類血友病找上門

    若常常出現流鼻血、瘀青、刷牙出血等症狀,可能要小心是否因為類血友病所導致。童綜合醫院今日舉辦「探索類血友病的小世界耶誕奶油膠DIY」活動,共有6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共襄盛舉。血友病是一種最常見的遺傳性出血疾病,男女發生率是一樣,而且不易自我察覺與被診斷,因此如何及早發現、及早診斷並進行治療就很重要。

  • 2021-03-08 16:24

    經期爆量日用12片夜用衛生棉 原來是類血友病患者

    今年就讀高一的彭妹妹,從初經開始,有時經血量就特別多,去年經期更長達20多天、每天使用超過12片夜用加長衛生棉、排出50元硬幣大小的血塊,原來是罹患凝血功能異常、最常見的遺傳性出血疾病「類血友病」。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理事暨台中榮總罕病暨血友病中心主任王建得表示,血液中有許多凝血相關的因子,其中,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