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28 16:27

    校園防疫》北區立人國小家長愛屋及烏 捐贈50支額溫槍

    即將迎來開學日,全國各級學校無不積極盤整防疫物資,家長們也沒閒著,除幫子女帶足防疫品之外,也有家長主動發起捐贈防疫物資給學校,展現大愛精神。北區立人國小學童家長何玟慧和李沛䭲今天(28日)共同捐出20支額溫槍,另1位家長翁志清也捐出30支,為校方充足防疫物資,盼加快每日量體溫的速度。

  • 2021-06-24 15:49

    金門太武之春電台助前線抗疫 捐衛生局五千口罩

    金門太武之春廣播電台平日用聲音療癒人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來臨,繼去年捐額溫槍,今天再由董事長丁小東捐防疫口罩5000片、礦泉水20箱感謝縣衛生局在前線防疫辛勞;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說,7月將重新啟動社區大型接種站,這批愛心物資剛好派上用場。

  • 2021-03-05 17:09

    健康網》額溫槍不是一按就ok 食藥署:有這4點才準確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以來,測量體溫已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其中,紅外線額溫槍為最常見又快速便利!但是,如此方便的工具,若操作不當,仍會測出不準確的數據。究竟要如何正確使用額溫槍呢?食藥署提出四大注意事項:

  • 2021-01-19 18:22

    健康網》國內疫情升溫 量測體溫不能省!掌握眉角不怕量不準

    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溫,出入各大公共場所都需量體溫,但量體溫的方式有許多種,測量時又有什麼「眉角」?家醫科醫師提醒,耳溫槍的耳套別亂拔,一旦不加裝耳套反而會測量不準。針對量測體溫所使用的工具,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鄭暐霖特別叮嚀,每家廠牌的操作方式不盡相同,使用前一

  • 2020-05-29 18:57

    台灣防疫成功打出國際知名度 亞洲大學簽了6個姐妹校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各國,我國近50天無本土病例,國內活動準備大規模解封,成功的防疫經驗,屢獲國際肯定。台灣國際文教創新交流協會今天發布「台灣高教成功抗疫的9大關鍵決策」影片,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疫情雖然讓整個國際交流、姐妹校互訪受到很大的影響,但對台灣比較鼓

  • 2020-04-21 20:35

    集結愛心!嘉市民間捐防疫品 逾3萬人受惠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民間愛心集結,嘉義市11家公司行號或民間團體今天聯合捐贈包括口罩、額溫槍、酒精等防疫品,由市長黃敏惠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防疫品將分配給各國中小學、防疫人員、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等,估計逾3萬人受惠。黃敏惠感謝各界愛心凝聚力量,市府防疫工作會努力做到最好,也會將資訊透明公開,她

  • 2020-04-20 15:21

    台南中西區里長聯誼會贈額溫槍 提升防疫戰鬥力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做為市區觀光熱區的台南中西區,居家檢疫者已逾600人,中西區里長聯誼會有感於里長辦公處或活動中心常有人進出、有量體溫需求,卻缺乏量體溫器材而備感壓力。會長陳建國本身為經營西藥房的藥劑師,協助配合洽廠商購置額溫槍,並分送予中西區20位里長會員各1支額溫槍以加強防疫使用。

  • 2020-04-17 19:46

    虧6億仍擠60萬捐額溫槍 佛心老闆:力挺小英防疫外交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影響,愛爾麗醫美集團在東南亞的診所至今虧損近6億,在營業負成長的情況下,董事長常如山仍擠出約60萬,購買200隻額溫槍捐給台南市警局、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他說,這是台灣人韌性精神的表現,企業應該發揮社會責任,力挺蔡英文總統的防疫政策;同時也會支持防疫外交,未來將捐贈防疫用品給有需要

  • 2020-04-17 14:28

    為桃園醫院醫護打氣 桃市觀旅協會贈500便當

    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中午致贈500個便當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醫護人員打氣,市長鄭文燦也帶著20部額溫槍前來共襄盛舉,他說,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醫護人員用餐的選擇少了許多,協會致贈星級的美味便當,定能讓醫護人員吃得很開心。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與桃園喜來登酒店配合,製作價值每個200元的古早味筍絲

  • 2020-04-07 12:39

    怎麼量最準? 5大檢測體溫眉角多

    「請量一下體溫!」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無論是上學、上班、進餐廳或是搭捷運,不管走到哪都必須先量體溫。但你知道量體溫的方式有哪些?測量時又有什麼「眉角」?食藥署在官網公告了由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鄭暐霖所整理的5大常見測體溫方式,讓大家體溫檢測一把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