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0 18:09

    健康網》長期頭痛找不到原因? 醫:小心是頸部出問題

    沈莉馨/核稿編輯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人有頭痛困擾,甚至同時出現眼睛痠脹、肩頸疼痛,就醫卻找不到原因。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提醒,原因可能來自於脖子引起的頸因性頭痛,包含長時間頸椎姿勢不良、意外傷害、退化性關節炎或椎間盤突出等都是常見原因。

  • 2024-01-15 13:13

    騎單車急煞 陽光型男頸部馬鞭式創傷

    熱愛騎單車的吳先生某次騎車為了閃車急煞後,脖子痠痛到嚴重影響生活,做推拿復健均無效,進一步檢查發現為「馬鞭式創傷」,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車禍、緊急煞車等原因,頸部猶如揮動鞭子般急速伸展及彎曲而引發傷害,接受俗稱西洋針灸的熱凝療法後,才得以減輕疼痛。

  • 2021-11-19 06:22

    健康網》天冷頭痛 「這種」要趕緊就醫

    隨著氣溫下滑,頭痛的人也越來越多,如果伴隨失眠、焦慮,甚至月經來潮,可能加重症狀,中醫師表示,每個人都有頭痛的時刻,情節可輕可重,若是因頸動脈剝離的搏動性的頭痛,伴隨突發性眩暈、視力模糊,要趕緊就醫。上璽中醫醫師余雅雯余雅雯在在臉書專頁「余雅雯 中醫師」分享,以中醫的觀點「頭為諸陽之會」,內傷、外感

  • 2021-10-05 18:49

    常用3C姿勢不良 醫師警告當心「富貴包」上身

    3C用不停,當心「富貴包」上身!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科最近因肩、頸疼痛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多半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姿勢不良,除了頸椎和胸椎交界的地方突出的一包肉,就是俗稱的「富貴包」,也可能伴隨頸因性頭痛,醫師則是建議患者儘早就醫,搭配姿勢矯正與規律運動治療,都有不錯的成效。

  • 2021-08-11 19:07

    健康網》姿勢不當引起頭痛! 針灸有助舒緩

    低頭族要注意!有沒有覺得頭常常痛痛、眼窩漲漲的,吃了普拿疼還是沒改善?檢查後才知道是「頸因性頭痛」。中醫師分享有此症狀的民眾可嘗試針灸治療,並搭配按摩熱敷、靠牆站3分鐘,可讓民眾快速舒緩肩頸不適。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長時間低頭滑手機在不良姿勢下或是躺在床上滑手機,歪著頭斜視螢幕,長時間下

  • 2021-07-03 11:35

    健康網》頸因性頭痛真惱人! 中醫師:自我緩解、止痛可以這樣做

    「脖子僵硬真難受!」您是否有這樣的困擾?甚至還有頭痛困擾?中醫師指出,長時間伏案工作、打電腦,若姿勢不當,很可能會出現「頸因性頭痛」,也就是因為後頸肌肉僵硬緊繃而引發,而這也是所有頭痛中藉由針刺合併手法治療效果最好的頭痛類型,且將頸部筋骨鬆解復位後有助於緩解疼痛及提升復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