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2:16

    2個月內心肌梗塞又腦中風 醫療團隊從死神手中救回一命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人士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後康復出院,但2週後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進急診,所幸醫療團隊於20分鐘內完成血栓溶解劑治療及動脈取栓手術,讓病人成功在2個月內挺過2次生死關卡。醫師表示,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也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提醒民眾若有

  • 2023-05-17 11:02

    雙和醫院赴馬祖健檢 1228人次做頸動脈超音波 62位異常轉介治療

    部立雙和醫院與連江縣衛生福利局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共同整合離島地區醫療資源,日前由雙和醫院神經內科暨醫務部主任醫師陳龍,率神經內科醫師陳嘉泓及游順帆組成醫療團隊,前往參與馬祖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服務活動。醫療團隊15天走訪南竿島、北竿島、西莒島、東莒島及東引島,總計進行11場次,服務近3千名離島民眾

  • 2023-05-12 21:35

    健康網》輕忽高血壓 小心腦中風

    58歲的陳先生2年前在一次的員工健檢中意外發現有高血壓問題,但他認為沒有不適症狀,因此也未遵醫囑服藥,直到最近他覺得自己可能是工作太累,偶而會頭暈暈的,但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不過,陳太太堅持他要再去健檢,結果發現,他的腦血管有一處已出現明顯狹窄。

  • 2023-01-29 06:29

    健康網》年後健檢必做3大檢查 提早掌握身體警訊

    農曆年過後又是新的開始,建議您和家人在全心投入工作或是學業前,仍應抽空檢視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尤其是年長者和慢性病患更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血壓、血糖、血脂是否控制得宜,醫師更提醒,心腦血管、肝臟和腸胃道系統的健康更是不容小覷,應納入健檢項目,提早掌握身體警訊。

  • 2022-09-25 05:30

    《健康聚寶盆》頸動脈超音波健檢 篩檢銀髮3高族心血管

    65歲的王先生平常沒有健康檢查的習慣,上個月適逢父親節,子女們為了表達孝心,安排王爸爸去健檢中心做全身健康檢查。收到報告書,醫師告訴王先生除了有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外,還有頸動脈內膜─中膜厚度增加的狀況,暗示慢性病已對王爸爸的血管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 2022-09-07 14:12

    工研院攜手台大雲林分院下鄉義診 進行「頸動脈超音波」篩檢

    工研院今天攜手台大雲林分院,下鄉至土庫溪邊社區為居民進行「頸動脈超音波」篩檢,檢測頸部血管有無狹小、阻塞或先天發育異常,希望能及早診斷評估,發現問題及早治療,以避免病發風險;之後將於10月12日在崙背港尾社區,11月16日在口湖下崙社區、12月在斗南新光社區進行相同的免費篩檢服務。

  • 2021-09-02 18:34

    口腔癌病患一天昏倒3次 原來是頭頸放療後導致頸動脈狹窄70%

    60歲的黃先生3年前發現罹患口咽癌,除了接受化療,也做頭頸部放療,近1年來常暈眩甚至一天暈倒3次,就醫檢查出頸動脈已狹窄70%,今年8月接受頸動脈支架手術,並配合藥物治療,及時預防中風發生,醫師建議頭頸癌患者放療後應每3到6個月做頸動脈超音波檢查追蹤。

  • 2020-11-07 05:30

    逾40歲防中風 超前部署「頸動脈超音波」

    當年紀悄悄來到40歲,或者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小心腦中風成為隱形炸彈。想了解自己「中風」的風險,每年做「頸動脈超音波」是最佳選擇。台灣每年約有1萬人死於腦中風,大部分屬於缺血性中風,其中又有1/4是由頸動脈狹窄引起。由於頸動脈是腦部前中動脈的上游,所以如果頸動脈血管阻塞,病患中風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