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1 17:58

    健康網》馬拉松運動猝死率高! 醫點2元凶:心臟病要注意

    葉立斌/核稿編輯馬拉松是大小朋友最愛的運動之一,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馬拉松運動最易猝死,因為和脫水和電解質失衡有關,如果有先天心臟病者更要注意,跑步時如果出現極度口渴、頭重腳輕及心悸狀況等3徵兆,應暫緩運動,要馬上補水,若忽略這些警訊,易引起心律不整,嚴重甚至猝死。

  • 2022-03-01 13:28

    健康網》去阿里山也要留意高山症! 醫:症狀類似疲倦、暈車

    到森林遊樂區也要留意急性高山症(以下簡稱高山症)!一位有高血壓且過重的阿伯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玩,抵達時便稍有不適,隔日頭痛欲裂、疲倦想睡、覺得吸不到氣,經過緊急處理無大礙,但仍請他盡速下山。醫師指出,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高山症,因為高山症的症狀與長途跋涉的疲倦和暈車不易區分,兒童有高山症的機率和成人相

  • 2018-05-30 06:00

    正確使用戒菸藥物 跟副作用說掰掰

    圖‧世界衛生組織自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訂為「世界無菸日」,希望民眾都不吸菸,遠離菸的危害,而目前各醫療院所、社區藥局也都有提供戒菸諮詢服務,備有相關藥品來輔助民眾戒菸,增加成功率。只不過民眾在使用藥物時,會抱怨有不適的感覺而停止使用,導致戒菸失敗,在此提供破解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