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2 13:56

    5旬婦工作打電腦常暈眩 確診持續性姿勢知覺性頭暈

    太平區50歲孫姓婦人工作長期盯螢幕打字,下班後需照顧家人,多年來常感到暈眩,經社區診所初診罹患耳石脫落症,未料,治療半年後走路仍頭重腳輕、常感暈眩,由長安醫院查出罹患「持續性姿勢-知覺性頭暈(PPPD)」,服用口服藥及前庭復健運動治療才緩解症狀。

  • 2023-09-12 11:43

    機警護理師救命! 員警常訓跑步胸悶 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彰化縣50多歲心臟曾裝過支架的中年員警,日前在炎炎夏日參加常訓跑步,突然覺得胸悶、冒汗與頭暈目眩,員警誤以為中暑而不以為意,但陪同常訓的彰基醫院急診護理師發現員警嚴重心律不整,立即送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馬上開刀植入支架,救回一命!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護理師陳乃綺表示,當天員警常訓有設立護理站,她獲

  • 2023-08-07 20:31

    健康網》頭暈分4類 記下3線索助醫師診治

    醫學研究顯示,全球有高達17%的人受到頭暈困擾,在台灣,這等於將近有400萬人曾被頭暈糾纏。醫師指出,頭暈分為眩暈、昏厥感、不平衡感,以及難以形容的頭暈4類,但因頭暈的感覺很難具體說明,因此醫師提醒,就醫前,應記下「頭暈發作的時間長短」、「姿勢改變或什麼情況會發作」,以及「除頭暈外,有沒有其他相伴隨

  • 2022-11-15 13:14

    突然天旋地轉! 周邊型、中樞型眩暈嚴重度差很大

    不少人有突然一陣眩暈」的經驗,覺得天旋地轉、四周景物好像都在移動,且一不小心可能會跌倒。醫師提醒,絕大多數是屬於輕微的「周邊型暈眩」,休息一下就好;較不常見的「中樞型眩暈」大部分是中風引起,可能與小腦或腦幹損傷有關。基隆長庚急診醫學科醫師廖少鋒說,絕大多數的眩暈發作屬於「周邊型眩暈」,通常是因一時的

  • 2022-11-12 05:30

    睡醒眩暈耳鳴聽不見?秋冬慎防「突發性耳聾」

    「醫師,我早上起床耳朵嗡嗡叫、頭暈目眩,右耳突然聽不見,我到底怎麼了?」一名40多歲的竹科工程師長期熬夜加班工作,一覺醒來突然聽不見,焦急地就醫。安排純音聽力檢查,診斷為「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為了掌握黃金治療期,建議病患積極治療,除了給予傳統的類固醇治療,再輔以增生療法—中耳腔PR

  • 2022-10-22 12:49

    健康網》長新冠患者突換姿勢要小心 研究:恐引腦血流不足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的增加,許多長新冠後遺症也逐漸浮現,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荷蘭研究發現,以武肺病毒感染患者來看,當從平躺/休息/睡覺後,忽然起身站立,腦血流減少了39至47%,且恐致姿勢性心搏過速症候群(POTS)。

  • 2022-05-29 19:39

    健康網》體內濕氣重易頭暈目眩 中醫:7類族群須注意

    梅雨季來襲,連日大雨不僅容易影響心情,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六福堂中醫診所表示,體內濕氣過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年長者、小孩、情緒壓力大者、肥胖者等7類族群須格外注意,可透過適度運動、多喝熱水、飲食清淡及注意室內濕度來預防。

  • 2022-02-24 08:36

    健康網》惱人耳鳴頻發作 醫:身體警訊別輕忽

    耳鳴通常是短期現象,不過如果老是反覆發生,就要當心是不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全煜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林岱樓表示,耳鳴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潛在疾病的症狀,可能是聽力喪失、耳損傷、自律神經失調或腫瘤所引起,若出現持續耳鳴、聽力下降、頭暈目眩等情況,應及早就醫檢查與治療。

  • 2022-02-17 13:18

    體重破百遭排擠 24歲護理師手術甩肉40公斤變正妹

    高雄24歲護理師小安,從小因肥胖遭同學嘲笑、排擠,甚至因此產生壓力性暴食,20歲時體重已經破百,工作時常呼吸喘、胸口悶痛、頭暈目眩,還曾因騎車時打瞌睡自撞住院6天才出院,因試過各種減肥方式都不成功,去年求醫進行「縮胃曠腸減重手術」,至今9個月成功甩肉40公斤,重新找回自信。

  • 2021-10-27 15:36

    健康網》走出電影院視力模糊、噁心想吐? 醫:恐罹急性青光眼

    看完電影後,走出影廳時卻出現視力模糊、頭痛、噁心想吐的感覺,明明身處室內,卻看東西卻有彩虹光,醫師表示,這些都是急性青光眼的症狀。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電影院、隧道等環境,光線變化差異大、從陰暗轉明亮,會讓眼壓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容易誘發急

  • 2018-01-04 16:15

    醫病》長年莫名頭暈不敢懷孕 原來是「耳石症」作祟

    林姓少婦2年前開始莫名頭暈,因大多在短暫時間後就消除,她不以為意。今年,她打算懷孕生子,卻擔心懷孕期間會暈到受不了而昏倒,因此到醫院就診。院方經作檢查後,確認林小姐是因為「耳石症」,也就是內耳半規管有微粒掉落導致,經進行復位術後已不再頭暈,她開心笑說「終於可以放心懷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