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1 05:30

    天天猛敲手機 拇指腕掌關節炎找上門

    57歲劉姓婦人因長年繁忙於工作及家務,近半年右手拇指根部與虎口處疼痛不已,到診所使用消炎止痛藥物及復健治療都未改善,趕緊到骨科檢查,發現右手姆指腕掌有嚴重關節炎,經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並休養數週仍未改善,決定進行腕骨切除合併肌腱轉移與韌帶重建手術,術後開心恢復正常生活。

  • 2023-07-31 15:44

    長期使用手機 小心拇指腕掌關節炎找上你

    57歲劉姓婦人因長年繁忙於工作及家務,近半年開始右手拇指根部與虎口處疼痛不已,因疼痛越來越嚴重,且到診所使用消炎止痛藥物及復健治療都未改善,趕緊到骨科檢查,發現右手姆指腕掌有嚴重的關節炎,經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並休養數週仍未改善,決定進行腕骨切除合併肌腱轉移與韌帶重建手術,術後讓她開心終於可以恢復正常

  • 2023-04-17 20:24

    健康網》炎症是百病之源嗎? 醫:整體慢性發炎應重視

    「隱性炎症」與其他身體疾病有關嗎?前美國芝加哥榮民醫院心臓加護病房主任謝安民表示。炎症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若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炎症」或「整體慢性炎症」的狀態下,不只是肥胖,可能還與三高、心血管疾病、癌症生成息息相關。炎症是防禦者 但過度會有害

  • 2023-01-01 05:30

    止痛藥適量不濫用 安全不傷身

    止痛藥對於一般人來說,真是又愛又恨,它的確可以緩解身體的疼痛,消除不舒服的感覺,但也擔心吃了之後,會有傷身的疑慮,讓人感到無所適從。我們都不是鋼鐵人,生活當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的病痛,舉凡頭痛、腰痛、膝蓋痛等等,若能用對藥、用對時間、用對方法,可以大幅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不為疼痛所苦。

  • 2022-12-30 13:31

    健康網》止痛「藥」注意! 3款正確用法懶人包一次看

    近日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導致民眾止痛藥搶藥潮,連帶我國也出現普拿疼搶購潮。醫師提醒,鎮痛解熱藥一直是很重要的議題,許多成藥能自行在藥局購買,但有些人擔心副作用,忍痛不吃藥,而有些人卻過度依賴止痛藥,忽視疼痛底下的嚴重問題,或者因副作用傷害身體。因此整理出3大類止痛藥物,幫民眾選購正確藥品。

  • 2020-11-30 05:30

    食藥署示警/非類固醇消炎藥 恐讓孕婦羊水變少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警訊,懷孕20週左右或以上的孕婦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品(NSAIDs)可能使胎兒周圍羊水量低下,甚至造成併發症,我國衛福部食藥署也跟進發布警訊,並將請專家討論是否將現行不建議懷孕滿30週使用下修至20週。一般來說,NSAIDs通常用於緩解疼痛及退燒,含有阿斯匹靈(asp

  • 2020-11-29 16:58

    恐致孕婦羊水減少! 食藥署示警非類固醇消炎藥品

    美國食藥局(FDA)發布警訊,懷孕20週左右或以上的孕婦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品(NSAIDs)可能使胎兒周圍羊水量低下,甚至造成併發症,我國衛福部食藥署也跟進發布警訊,並預計將請專家討論是否將現行藥品仿單懷孕滿30週不建議使用,下修至20週。

  • 2020-02-18 05:30

    下背痛20多年才就醫 僵直性脊椎炎

    一名60歲羅先生有嚴重駝背與下背痛多年病史,半年前到奇美醫院求診,醫師得知患者早在30多歲就有下背痛症狀、雙側肩關節也疼痛難耐,檢查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達到中度肢障程度,給予非類固醇消炎藥治療後,疼痛症狀緩解、生活品質改善,但藥可能要吃上一輩子,且肢障問題已不可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