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5 20:36

    健康網》女性意外懷孕憂鬱症風險增2.5倍! 心理師籲掌握避孕自主權

    愛愛不戴套,讓妳月經遲來容易心神不寧?心理師余佳容提醒,非預期懷孕、人工流產都會導致焦慮及憂鬱症狀,比有生育規劃者罹患憂鬱症的風險高出2.5倍,且約30%女性在流產1個月後,仍會遇到情緒問題,並呼籲不論是身體還是人生規劃,女性都應有完整的自主權,而避孕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 2022-04-03 18:13

    健康網》結紮後老婆還懷孕? 醫:手術後等兩個月或射精15次

    近日1名46歲男性,已做完結紮手術2個月,但老婆仍然懷孕,也讓他懷疑被老婆戴綠帽,情緒激動到在診間落淚。醫師指出,結紮手術後還是可能會懷孕,建議結紮手術的2個月或是15次射精後,重新驗過精蟲,才能確保無法讓人懷孕。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

  • 2022-02-21 22:49

    健康網》21世紀還要擔心嬰靈? 醫:應以完整性教育取代恐嚇

    人工流產會遭嬰靈纏身?醫師指出,即便已經21世紀,她還是在網路上發現仍有人相信嬰靈存在,還有人因此被神棍誆騙,她認為除了無知以外,源於社會上的傳聞與風氣,也讓女性們手術後充滿內疚、羞愧感,害怕嬰靈又不敢和親友討論,走投無路下才上當受騙,希望未來能以用更完整的性教育取代恐嚇式的傳說。

  • 2022-02-16 22:53

    健康網》務必「全程」使用保險套 醫揭避孕失敗原因

    據國健署2011年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2萬人次接受藥物或人工流產手術,醫師指出,避孕措施可選擇戴保險套或吃避孕藥,並強調保險套一定要「全程」戴好,她也提醒,避孕責任當然就是男女共同分擔,女生也可以選擇吃避孕藥,只要兩人商量好,且說到做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