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4:56

    健康網》林書豪靜脈雷射遭罰 為何運動員不能做?醫解析

    相關新聞請見PLG》新北國王向聯盟及球迷道歉!承擔林書豪違規治療15萬元罰款葉立斌/核稿編輯PLG職籃新北國王隊球星林書豪曾因足底筋膜炎養傷復健,然近期卻傳出禁藥爭議,只因曾做過靜脈雷射?據報導,林書豪疑因接受靜脈雷射治療,違法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WADA)規範。復健科醫師強調,使用禁藥違反公平原則

  • 2023-10-17 05:30

    改善中風後遺症 靜脈雷射幫大忙

    台中一名60多歲的林姓男子,日前突然出現左半邊手腳無力,就醫檢查後發現是梗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住院治療,除藥物及復健外,還搭配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治療,透過低能量雷射光幫助神經功能的恢復。原本手舉不高且腳無力無法行走,1個月後力氣和身體狀況都明顯恢復,不但可獨自行走,睡眠品質也提升。

  • 2023-10-16 15:07

    靜脈雷射改善中風後遺症 6旬男可獨自行走、睡眠好品質

    台中1名60多歲的林姓男子,日前突然出現左半邊手腳無力的症狀,就醫後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梗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住院治療,除藥物及復健外,還搭配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治療,透過低能量雷射光幫助神經功能的恢復。患者原本手舉不高且腳無力無法行走,1個月後力氣和身體狀況都明顯恢復,不但可以獨自行走,睡眠品質也顯

  • 2023-04-01 05:30

    靜脈雷射治療 中風復健新選擇

    靜脈雷射治療是1種新興的治療方法,透過靜脈留置針的血管內照射治療,最常用的光波段是在紅色或近紅外光範圍內。這種治療已被證實可以治療多種疾病,例如纖維肌痛症和中風後的功能恢復,可改善患者的身體功能和減輕症狀。改善血循 有感止痛靜脈雷射治療的效果是通過改善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功能、減少慢性發炎和緩解疼痛。

  • 2023-03-04 05:30

    糖友四肢麻痛到失眠 小心神經病變

    56歲王先生罹患高血壓與糖尿病超過8年,近兩年開始感覺四肢末梢麻木和冷熱感覺下降,還出現疼痛和燒灼感,尤其夜間更加嚴重。檢查後發現是因糖尿病控制不良導致「疼痛性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經過藥物治療並搭配營養治療與靜脈雷射,疼痛明顯獲得改善,也不再因夜間疼痛而焦慮、失眠。

  • 2023-03-03 13:55

    5旬糖友四肢疼痛到失眠 靜脈雷射改善周邊神經病變

    56歲王先生罹患高血壓與糖尿病超過8年,近兩年開始感覺四肢末梢麻木和冷熱感覺下降,還出現疼痛和燒灼感,尤其夜間更加嚴重。檢查後發現是因糖尿病控制不良導致「疼痛性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經過藥物治療並搭配營養治療與靜脈雷射,疼痛明顯獲得改善,也不再因夜間庝痛而焦慮、失眠。

  • 2022-06-27 15:14

    5旬婦突然不會穿褲子 竟是急性腦中風上身

    台中54歲張姓婦人,日前突然不知道如何穿褲子,想把藥裝進藥盒也不太會裝,家人覺得不對勁趕緊送醫,院方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是急性梗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住院,除點滴、藥物治療和復健外,並搭配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等輔助治療,約2週後順利康復,如今生活功能都恢復正常。

  • 2021-06-06 05:30

    25歲罹急性神經炎 3天癱瘓險奪命

    一名年僅25歲患者,因肢體疼痛無力就醫,不料短短3天內,肢體無力情況快速惡化,造成四肢癱瘓臥床,無法自行行走,呼吸衰竭插管治療,經緊急救治後,診斷為急性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術後搭靜脈雷射治療 積極復健大病雖癒,卻精神體力不佳,為避免錯過黃金恢復期,建議搭配靜脈雷射治療,患者透過雷射治療的幫助

  • 2020-02-23 05:30

    中西醫治療3個月 5歲昏迷女童奇蹟復原

    台中一名5歲女童去年8月罹患病毒性腦炎昏迷,呈現植物人狀態,轉診台中慈濟醫院,接受復健與靜脈雷射治療,同步會診中醫,輔以中藥、針灸,歷經3個月治療,女童已能說話跟行走。腦炎昏迷 呈現植物人狀態醫師指出,急性腦傷、中風成人個案或類植物人狀態,早期介入較新型的靜脈雷射,並接受高強度復健治療,可有效提升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