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2 06:30

    健康網》把握3訣竅! 翠綠「青江菜」這樣炒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也喜歡吃青江菜嗎?農糧署分享,青江菜含鈣、葉酸、β-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挑選時以葉柄肥厚、葉片翠綠,莖部緊實飽滿為佳。清炒首先切分菜梗和菜葉,接著爆香香菇或薑絲,炒香後再搭配蒜頭、辣椒等辛香料翻炒,再來先下菜梗,加水燜煮15秒後再下菜葉,稍經調味即可上桌。

  • 2024-01-09 20:36

    健康網》年紀輕輕就有眼袋、法令紋 營養師授6招補救

    沈莉馨/核稿編輯年紀輕輕臉上就出現眼袋、法令紋,有得救嗎?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專頁「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建議,除了擦保養品外,保持6項健康生活習慣,包括:養成規律運動,多吃十字花科蔬菜等抗氧化食物,補充各式營養、葉酸、DHA,以及維生素C,便能延緩肌膚老化。

  • 2024-01-01 08:30

    健康網》不能喝牛奶免驚! 9款「深綠色蔬菜」鈣質更勝一籌

    自認為腳骨超軟Q就不用補鈣了嗎?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專頁「李婉萍營養師」發文表示,此為錯誤觀念,常抽筋、睡不好、心悸都可能是缺鈣惹得禍;不過,補鈣不能全靠喝牛奶,建議搭配高鈣的9種深綠色蔬果,包含芥藍菜、蘿蔔葉、紅莧菜、小白菜、白莧菜、青江菜、蚵仔白菜、紅鳳菜、地瓜葉,並在飯後來點維生素C高的水果,幫

  • 2023-12-07 07:31

    健康網》青江菜5大好處曝! 營養師:抗癌護心又解憂鬱

    青江菜營養價值高又好清洗,但由於它菜味重,讓不少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營養師陳冠蓉表示,雖然青江菜味重,但它含有植化素「吲哚」成分有助於抗癌;β胡蘿蔔素能避免乾眼症、改善皮膚、黏膜組織的健康;纖維質能降低膽固醇、心血管疾病及改善便秘、高血糖;鈣質能維持骨骼、牙齒健康;葉酸能抗憂鬱等5好處。

  • 2023-07-02 08:21

    健康網》補鈣這樣吃 國健署授青江菜炒豆干

    想要補鈣除了能喝牛奶,也絕不能忘記富含鈣質的小方豆干,國健署分享,小方豆干與青江菜拌炒,就能變身一道不僅鈣質高,也含有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的健康料理。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1人份青江菜炒豆干可獲得370毫克的鈣質、8.8克的蛋白質、2.8克的膳食纖維、5.2克的碳水化合物、脂肪8.6克

  • 2021-11-08 07:32

    健康網》菜梗先別丟廚餘! 農糧署教你「以菜生菜」

    料理過程中,洗菜切菜時會先將蔬菜的枯葉及菜梗去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生菜、大白菜、青江菜、蔥、洋蔥、紅蘿蔔、西洋芹的菜梗可以先留著,只要簡單3步驟,在家就可以種植,以菜生菜!1、切菜切菜時保留底部5公分左右,並拔除多餘的葉子。

  • 2021-07-14 07:32

    健康網》想吃菜補鈣要看「這數值」! 營養師揭3個高CP值選擇

    據統計,台灣民眾每10人當中,僅有1人可以達成每日鈣質攝取量,因此許多人都會在飲食中加入高鈣食品,其中「高鈣蔬菜」也廣受歡迎,但營養師指出,選擇高鈣蔬菜時,吸收率的高低才是關鍵,不能僅看鈣質含量。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日常生活常會聽到高鈣蔬菜,但高鈣的蔬菜不一定吸收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