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1 15:42

    健康網》醫提醒過冬「四床」平安度過寒流

    葉立斌/核稿編輯今(21)日寒流發威,相信大家白天下床的時刻,變得比溫暖天氣時,格外艱難!醫師提醒,在冬季不妨賴床一下,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免受寒害侵擾。醫師建議大眾趁著假日時間認真充電,同時記得上床睡覺前,或是起床的時候,都要記得「四床」:可以賴床、不急著起床、厚棉被以及妥善的保暖後再上床就寢。

  • 2024-01-21 12:10

    健康網》急凍寒流報到 8招安度寒流衝擊

    葉立斌/核稿編輯今年冬季的急凍寒流在今(21)日報到,且未來幾天將愈來愈冷;低溫時分最大風險,莫過於中風雨心肌梗塞。衛福部國健署提出8招安度寒流小建議,包含頭頸部與四肢末端的保暖、以及上午起床時應格外注意溫差。氣象署說明,今日與明(22)日兩天寒流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

  • 2024-01-20 05:30

    喝酒取暖急性背痛 竟細菌感染腰大肌膿瘍

    氣象署預測,下週將有一波霸王級寒流,中部以北低溫可能降至10度以下,醫師呼籲千萬不可喝酒取暖,大甲李綜合醫院最近一個月來,接獲6起「腰大肌膿瘍」的案例,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喝得更多,由於患者免疫力不好、抵抗力弱,結果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原以為腰椎壓迫,進一步詳細檢查才得知是造成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

  • 2020-12-31 22:51

    謠言終結站》天冷戴帽防中風? 事實查核:部分錯誤

    網路上流傳「天冷食熱量大多從頭部散失,因此要戴帽防腦中風」的說法,「事實查核中心」認為此傳聞有2個爭議點,首先是熱量散失數據是否準確,其次是戴帽子能否預防腦中風,並在採訪醫師後,指出此消息「部分錯誤」,傳聞中的數據缺乏根據,戴帽子可以防寒,但也要注意身體和四肢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