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5 15:55

    PM2.5導致死亡率攀升 民團籲響應「國際健康空氣日」

    聯合國第4年推動「國際健康空氣日」,本月7日將以「為健康空氣站在一起」為主題,促成全球行動響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5)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及2019年台灣因PM2.5導致的死亡人數高達1萬1600人,甚至每年新生兒異常死亡有7%是因PM2.5污染造成,這是一個嚴重的健康警訊。

  • 2021-02-22 15:26

    健康網》空污釀禍? 西濱霧霾害20車追撞 醫:一點也不意外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雲林椬梧段,昨(21日)上午發生20輛車連環追撞事故,造成2死8傷的慘劇,肇禍原因疑似因霧霾導致駕駛視線不清;對此胸腔科醫師表示,在如此差的行車環境,產生交通意外事故讓人一點也不意外。而空氣污染導致的霧霾,也確實會使車禍事件增加。

  • 2020-12-29 16:16

    防霾害與 PM2.5 台灣品牌光觸媒空氣清淨器成募資平台最夯產品

    每年冬天正是霧霾嚴重及PM2.5危害嚴重的季節,加上防疫期間,民眾更重視空氣清淨及空氣品質,清大創投中心的科技廠商推出台灣自有品牌的光觸媒的空氣清淨器,顛覆以往 HEPA、負離子、靜電集塵式空氣淨化器,採用具專利的光觸媒技術,目的是利用光觸媒殺死病毒、而非過濾病毒,已成為空氣清淨的利器。

  • 2020-06-05 08:47

    健康網》解封復工空汙指數回升 中國式霧霾再現隱憂

    今年1月初中國開始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於23日起宣布武漢「封城」,而其他省市也相繼跟進,全國正式進入封鎖期。據悉,在封城期間,各項數據顯示中國境內上空的空氣汙染指數大幅降低,也使得周邊國家的空氣品質相對獲得些許的改善,其中也包括了台灣。

  • 2018-01-08 14:58

    保健》霧霾加速肌膚老化 專家籲重視保濕防曬

    霧霾也會傷害肌膚!近期空污警報頻傳,霧霾除了影響人體健康,也會加速肌膚老化。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吳珮瑄指出,霧霾污染容易使肌膚出油長痘、老化及變黑,要重視保濕防曬,強健肌膚角質層,才能保有健康肌膚。10年前,造成肌膚老化的成因,9成為荷爾蒙流失、膠原蛋白再生力降低等身體內在因素,1成

  • 2017-03-14 19:21

    保健》研究:維生素B有助抑制空污對人體的傷害

    有研究指出,服用適量的維生素B可抑制空污對人體的傷害,可以保護DNA免受被吸入體內的懸浮微粒造成遺傳性傷害。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大學公衛學院一國際研究小組發現,3種維生素B,葉酸、B6和B12的混合物可加強自我防禦機制,當暴露於PM2.5濃度較高地區時,維生素B可防止懸浮微粒誘導DNA甲基化異常,

  • 2016-11-20 23:36

    霧霾天小心!隱形眼鏡就像懸浮微粒「吸塵器」

    中國武漢普仁醫院眼科醫師彭建軍今(20)日指出,近日武漢的結膜炎病患暴增,推測和霧霾有很大的關係;彭建軍建議民眾在霧霾天外出時,應避免配戴隱形眼鏡,「霧霾天戴瞳孔放大片、隱形眼鏡,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還會吸附霧霾中的細菌、病毒,增加感染風險」。

  • 2016-02-23 13:45

    呼吸髒空氣 有可能會變胖

    霧霾吸多會變胖?由中國及美國組成的研究團隊近日發表一項研究證實,透過白老鼠實驗,發現呼吸中國北京的髒空氣,會導致體重增加。美國《##YAHOO%%http://news.yahoo.com/smog-makes-rats-maybe-gain-weight-204535955.html##》報導,這

  • 2015-12-16 23:28

    髒空氣吸多了 可能會讓人變肥胖

    近日中國霧霾侵襲,全台空氣品質不佳,達到「紫爆」等級,而糟的空氣會導致人體機能受到影響,外媒報導,髒空氣吸多了,可能還會導致肥胖!《BBC》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的公共健康調查員Hong Chen(陳鴻,音譯)指出,交通工具所產生的廢氣和香菸的煙,吸多了可能會變胖,因為這些廢氣含有刺激性的小微粒,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