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5 20:52

    健康網》小孩不小心吞下電池 醫:內視鏡夾除最常見3方法

    小朋友總會有一段時間是「只要拿得起來就往嘴裡塞看看」,儘管大部分的異物會隨著大便排出,但若碰到電池可不能大意,桃園鴻林診所醫師鄭泓志表示,小孩吞下電池後,用內視鏡夾除的常見3種方法:直接用內視鏡的「小夾子」夾除、用小網子將電池拖出、用尿管+內視鏡共同協作。

  • 2023-07-25 10:44

    23歲男吞11顆3號電池 醫用胃鏡花1個小時才取出

    苗栗縣一位23歲的李姓男子,不明原因吞入11顆3號電池,半夜被緊急送至苗栗市私立大千醫院急診,經腹部X光確認所有的電池皆在胃中,透過胃鏡檢查發現,胃中還混合著不少食物,因此醫師耗費約1小時,小心地一一取出。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林德福表示,誤食異物大多發生在孩童身上,可能因為好奇或玩耍而不

  • 2021-07-13 05:30

    幼童鼻流黃膿 赫見鈕扣型電池卡住

    台中1名2歲男童,日前起床突然作嘔想吐,家長懷疑吃到異物趕緊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右側鼻孔有黃膿色液體流出,懷疑鼻腔內有異物塞住。經安排X光檢查,果然發現1顆類似鈕扣的物體卡住,順利取出1顆鈕扣型電池,慶幸及早發現取出,沒讓電池的毒物腐蝕鼻黏膜。

  • 2020-06-29 15:24

    健康網》家長應放手不放眼 醫:孩童誤食鈕扣電池後果嚴重

    中國日前有一名男孩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嘔吐不止;送醫診斷後,發現鈕扣電池周圍的食道已明顯發黑和糜爛,情況十分危急。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近來小孩誤食鈕扣電池的事件並不罕見,自己服務的醫院日前也有小孩因誤食電池,導致食道腐蝕燒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