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1 11:14

    6旬婦「愛吃2食物」血管竟活得像80歲! 醫:不戒準備中風

    葉立斌/核稿編輯三高是現代社會中常見的健康問題之一。近日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經詢問得知婦人平日愛吃零食及精緻澱粉,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後來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

  • 2024-02-16 17:37

    健康網》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飲 營養師授剷小腹4技巧

    沈莉馨/核稿編輯春節連假期間生活太放肆,飲食不忌口、大吃大喝讓凸小腹現形?金鶯診所營養師邱文亭於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分享4招小技巧,讓脂肪「去去走」。包含:零食和正餐一起吃、多吃並多運動、盡量低油,多吃海鮮、並且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質飲料,如豆漿或蛋白粉,可以有效延緩血糖上升速度,蛋白

  • 2024-02-15 09:10

    健康網》零食怎麼吃? 醫:不想養脂肪就吃這4種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論年假或是已經開工後的週末短暫休假,在家耍廢,零食是必備。但是你選對了嗎?怎麼吃才不會使身材快速橫向發展?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不想讓收假後肚子上的脂肪加倍升級,可選擇4種零食選擇:

  • 2024-02-12 06:39

    健康網》年節狂嗑零食! 營養師:改吃「它」降低慢性病風險

    葉立斌/核稿編輯過年期間家人團聚,除圍爐吃大餐外,在茶餘飯後聊天配零食,更要小心過量增慢性病風險!營養師嫚嫚表示,多數零食主要由高碳水化合物所組成,而這也是引起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的危險因子;但若以堅果來取代,就能有效降低罹病風險,且它還是蛋白質、纖維、維生素E等豐富來源,甚至也可提供飽足感,減少飢餓

  • 2024-02-11 14:10

    健康網》高度加工零食吃下太多飽和脂肪 買零食有訣竅

    葉立斌/核稿編輯春節期間,不少人會買點台式小零食來吃;當然,吃太多的話,不僅身材會橫向發展,隨之而來的心血管疾病也需要高度小心。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食用高度加工的零食,容易攝取過量醣分、鹽分和飽和脂肪。同時點出幾個購買零食小訣竅。高雄市衛生局在粉專「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不少人購買零食時,是

  • 2024-02-11 09:20

    健康網》過年10大釀牙痛食物大公開! 蜜餞、酸菜都上榜

    葉立斌/核稿編輯農曆春節少不了吃美食、零食,但吃不停小心牙齒斷裂、牙痛找上門!顯微根管醫師張添皓在臉書粉專「張添皓醫師的牙髓診療室」發文分享10大引起牙痛和長膿包飲食,包含糖果和甜點(如蜜餞)、酸性食物(酸菜等)、硬質、纖維較粗、韌耐嚼、黏性、含有小碎骨或硬殼、過熱或過冷、酒精、含糖飲等食物,這些都

  • 2024-02-11 07:31

    過年零食好美味 營養師提醒民眾解饞要注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會採買年貨以及過年走訪贈送的伴手禮,主要多為各式零食糖果、堅果、肉乾、果乾蜜餞等,不過,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營養師張曦勻提醒,美味的食物中,潛藏高鈉、高油、高糖、高熱量及各種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等健康危機,一不小心吃過頭,變胖又傷身。

  • 2024-02-11 06:31

    健康網》健康、美味全都要! 北農授3步驟自製果乾

    羅碧/核稿編輯農曆年節拜年時,總喜歡邊吃零食,邊聊天,但天天吃蛋糕、餅乾、手搖飲,真的好邪惡!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自製鮮美的水果乾無加糖,不僅美味又健康,吃得到自然與新鮮!並提供3步驟簡單自製果乾。自製果乾一點都不難!北農指出,鮮甜多汁的水果除了直接食用,歐美和東南亞國家

  • 2024-02-10 12:40

    春節連假掌握飲食6原則 不怕年後體重增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不乏大魚大肉,但又怕年後體重增加、影響健康。大千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暨減重門診醫師林家伃表示,掌握「進食有順序、六分飽就停、吃原型食物、甜鹹油醬少、減少加工品、活動不停歇」六原則,有助健康開心地度過年節假期,又不怕身體有負擔。

  • 2024-02-10 09:50

    健康網》根本蛀牙殺手! 醫曝年節傷牙食材

    葉立斌/核稿編輯過年期間難免會吃上一些小零食,沐研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有6種零食是蛀牙殺手,在吃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像是湯圓易提供細菌養分;牛軋糖、瓜子硬度高,恐牙齒崩裂;洋芋片等高澱粉類零食、肉乾易卡牙縫;酸性食物易腐蝕牙齒;至於酒精會使唾液分泌減少,造成牙菌斑與細菌堆積。

  • 2024-02-08 16:49

    健康網》過年零嘴「1份醣」安心吃 營養師:滿足糖友甜甜嘴的心願

    羅碧/核稿編輯過年零嘴常常越吃越唰嘴,停不下來,而糖尿病友也常渴望能吃點甜食,對此,營養師楊斯涵表示, 傳統衛教往往讓人有嚴格禁止不能吃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彈性、適量都是合宜的,因而建議可以吃「一份醣」,(即食物含有15克碳水化合物的份量),對於穩定血糖、糖友相對重要。

  • 2024-02-07 14:48

    健康網》過年小心傷心又傷腎! 5種高鈉零食少吃為妙

    羅碧/核稿編輯過年闔家團聚的時刻必不可少的就是零食,但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於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發文指出,小心這些零食吃多,傷腎、傷心、導致高血壓,包含蜜汁豬肉乾、鱈魚香絲、金門高粱牛肉乾、魷魚絲、醬油瓜子。

  • 2024-02-06 20:21

    健康網》過年9種零食熱量爆表 第一名是「它」

    沈莉馨/核稿編輯過年團聚時大餐難免,若想要控制體重就從零食下手,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指出,年節期間常見的9種熱量爆表零食:第一名是許多人愛吃的「花生糖」;牛肉乾熱量比豬肉乾高排第二名;第三名則是本身油炸熱量就很高的麻荖。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

  • 2024-02-01 18:54

    健康網》「超前部署」遠離年後發胖魔咒! 營養師菜單大公開

    沈莉馨/核稿編輯過年大魚大肉,一不小心就出現團圓人也「圓」的窘境!營養師薛曉晶建議,年前預先做好飲食規畫,建議掌握「收斂」及「放縱」交錯進行的原則,並提供小年夜、除夕、守歲,以及初一至初四的飲食建議,幫助避開年後發胖魔咒!收斂、放縱飲食交錯進行 避免發胖

  • 2024-01-31 16:08

    健康網》減肥可以吃的零食有哪些?營養師:「這」種海苔少碰

    葉立斌/核稿編輯不少人在減肥時又抵不住嘴饞,但吃完又有罪惡感。想減肥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能吃嗎?減肥時有什麼零食地雷,千萬不要踩?營養師提醒,部分零食不少人覺得很健康,像是無糖可樂或代餐棒,但還是需要注意攝取的量;特別是吃海苔時避免吃「這款」油量偏高的海苔。

  • 2024-01-30 10:55

    過年追劇零食吃不停?營養師親傳健康撇步

    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利用假期追劇,過年時邊吃零食邊追劇,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魏瑜伶提醒民眾當心腰圍肥一圈,建議以低卡的水果及無糖飲料取代,並要定時起身活動筋骨,尤其是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高糖、高鈉、高脂的零食,避免攝取過量,才能過個健康年。

  • 2024-01-29 08:30

    健康網》過年孩子零食買小饅頭、鮪魚糖? 當心精緻糖、鈉超標!

    葉立斌/核稿編輯放寒假快過年了,不少家長正愁要買什麼零嘴。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分享「果乾、蜜餞紅綠燈」,評比標準有3:精緻糖、鈉含量、人工色素;「綠燈區」如水果凍乾,無調味、保留纖維質親子都適合;「黃燈區」添加精緻糖、鈉超標,如小饅頭、蔓越莓、仙楂餅要適量;「紅燈區」多添

  • 2024-01-22 18:26

    不夠塞牙縫卻熱量驚人 營養師:小心「零嘴」破壞減重計劃

    春節假期想抗胖的人注意!春節假期看電視配零食,年後可能肥一圈!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表示,1根芝麻蛋捲108大卡,而2顆花生酥糖、牛軋糖、南棗核桃糕,熱量各為101、127、109大卡,隨便吃一點感覺不夠塞牙縫,但比一餐正餐的熱量還高,想減重的人最好跟它們保持距離。

  • 2024-01-08 07:30

    健康網》5分鐘自製洋芋片! 農糧署:馬鈴薯選克尼伯品種佳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也喜歡吃番薯和馬鈴薯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零油炸、免開火,5分鐘便可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鹹甜口味一次滿足;當中使用到白色薯肉的克尼伯,因口感鬆軟、澱粉含量較高,拿來自己動手做洋芋片,健康、美味又刷嘴。

  • 2023-12-23 11:43

    健康網》龍年到搶生龍寶寶 營養師授飲食5招事半功倍

    沈莉馨/核稿編輯眾所期待的龍年即將來臨!很多夫妻都期待在龍年能生出一位可愛的龍寶寶,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民國100年至民國111年,平均年度新生兒約19萬1千餘位,而占比最高的,就屬民國101年的龍寶寶達23萬7千餘位。婦幼營養師愛撥分享飲食5招調整身體,如果龍年想抱得龍子龍女,現在就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