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6 05:30

    腳踝變形疼痛 3D列印截骨矯正助重生

    73歲黃先生年輕時,雙腳的腳踝曾受過傷,卻未妥當醫治,以致他的雙腳逐年變形,近兩年日益嚴重,甚至連踩地都會疼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於是求助聯新國際醫院骨科主任侯咸仰,採用3D列印截骨矯正手術,徹底解決多年的困擾。精準切割 有效矯正術前變形黃先生年輕時,雙腳腳踝受傷後,因當時醫療環境不佳,未接受進一步

  • 2023-04-08 05:30

    亂吃不明減肥藥》少婦「雙腳腫得圓滾滾」確診狼瘡性腎炎

    吃減肥藥要小心!一名30多歲婦女因愛美,吃沒有標示成分的減肥藥、膠原蛋白,卻前後兩次引發雙腳水腫就醫。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陳慧芬警覺有異,經腎臟切片確認婦人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狼瘡性腎炎,病人按時服藥後才穩定控制。但她也對婦人為了愛美,敢服用沒有標示成分的保養品,感到訝異。

  • 2020-12-02 19:17

    健康網》冬季雙腳冷冰冰 4方法可改善

    在冬天感到雙腳冰冷,通常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溫度低時,人體會自動收縮四肢的血管(例如手或腳),導致流向雙腳的血液減少,使雙腳變得冰冷,進而讓整個人都感到寒冷,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有4項家庭療法能夠改善雙腳冰冷,且無須使用藥物或是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