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4 18:32

    健康網》減肥不用躲澱粉 營養師揭4類「抗性澱粉」特色

    羅碧/核稿編輯不少民眾為了減重、塑身而不吃澱粉,盼望能夠瘦得更快速。營養師邱文亭則指出,「抗性澱粉」不僅熱量低,吃了還能增加飽足感,像是「未加工穀類或豆類、種子」、「青皮香蕉、生馬鈴薯」、「隔夜飯、壽司、冰地瓜」、可以適量選擇,增加飽足感與降低食慾,但建議不要攝取過量,會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脹氣;至於

  • 2023-12-21 18:33

    健康網》別吃隔夜菜了! 招名威點1關鍵:微波、水煮、水蒸都沒用

    羅碧/核稿編輯有些人習慣將未吃完的飯菜,放置到隔餐或隔夜食用。毒理專家招名威提醒,當飯菜溫度降至70-80度以下時,容易滋生微生物,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若想破壞內毒素,就需加熱至160度以上,但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達到該溫度, 因此建議飯菜最好不要隔餐食用,並避免將食物放置在外超過1小時。

  • 2023-08-30 15:16

    健康網》隔夜炒飯、冰地瓜血糖PK 醫實測:上升幅度「它」較慢

    炒飯、地瓜是許多人喜愛的主食,近來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針對隔夜炒飯、冰地瓜進行血糖檢測,結果發現,隔夜炒飯血糖上升幅度竟比地瓜上升幅度小,僅從100上升至145mg/dL。並得出2個結論,就是隔夜飯形成的抗性澱粉,其結構比地瓜還難分解;再來是因為油脂的包裹,血糖上升時間會被大幅延遲。

  • 2022-11-12 17:46

    健康網》隔夜飯新選擇「米煎餅」 農糧署教一招剩飯保存不變硬

    還在煩惱隔夜飯怎麼處理嗎?不小心煮太多,只會拿來做炒飯或煮粥?農糧署表示,隔夜飯也可透過3步驟,做成健康早餐米煎餅。另外,農糧署也分享,剩飯保存不變硬的方法,則要在飯的熱氣未散去、尚有餘溫時,將米飯鋪平於保鮮膜上包起來,外層再以鋁箔紙包裹或裝入保鮮盒內冷凍。

  • 2017-03-23 12:35

    食安》切好水果營養打折?隔夜飯致癌?養師解答

    許多民眾習慣前一晚先將水果切好放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享用,但切好的水果到底還值不值得吃?吃隔夜飯會不會致癌?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朱恩琪說,切好的水果到儲存的第6天,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才有顯著流失,建議在切好3天內需食用完畢;至於隔夜飯致癌的說法,目前尚無科學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