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25 15:30

    健康網》女性私處分泌物每天6公克 醫:維持「性福」關鍵

    男性看A片下體會分泌透明分泌物,女性也會分泌「愛液」?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表示,女性陰道每天大約會分泌6克左右分泌物,維持私密處的滋潤,能避免陰部感染;看A片或受到刺激感到興奮時,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共同作用,也會使腺體分泌,這也是維持「性福」的關鍵。

  • 2020-11-17 13:54

    外陰白斑當心惡化成「鱗狀細胞癌」 醫師:更年期婦女要注意

    70多歲的林阿嬤陰部搔癢、蒼白,就醫被診斷為「萎縮性硬化性苔癬」。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婦產科醫師曾郁雯表示,這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的陰唇皮膚疾病,透過治療能緩解不適症狀,若未治療可能惡化導致「陰唇鱗狀細胞癌」。曾郁雯指出,林阿嬤先前陰部搔癢發熱,在子女攙扶下到台北醫院就診,檢查發現會陰唇蒼白、皺褶明顯,周

  • 2018-05-27 10:55

    陰部爬滿600隻陰蝨 老翁疑尋芳感染

    高雄市一名60多歲老翁,喪偶多年靠尋芳解決生理需求,3個月前下體變得好癢,坐立難安,就醫褪下褲子檢查,醫師發現他陰毛有一大堆陰蝨在爬,估計5、600隻,內褲也布滿陰蝨排泄物,數量驚人。經醫師建議老翁剃光陰毛並塗藥治療,很快就除去陰蝨,由於老翁發病後已找過10多名性工作者嘿咻,醫師研判老翁可能因召妓被

  • 2017-08-19 23:09

    不當「臭妹妹」不用清潔劑 醫師:清水也可以

    夏天天氣炎熱,不少女性為陰部搔癢、異味苦惱,擔心變成「臭妹妹」。坊間流傳「因女性『私密處』正常的酸鹼值為 Ph3.5-4.5 ,加上水質可能被污染,只用水洗更容易造成感染,建議多用女性專屬清潔用品」,但醫師表示,若清潔方式正確,用清水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