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6 05:30

    疝氣沒有偏方 手術是唯一解方

    ●案例1:39歲印尼籍勞工,來台灣從事搬重物工作多年,這一年來右下腹常常鼓一包腫塊,時而疼痛,時而正常,最近幾週腫塊變大疼痛頻率變高,因此來門診尋求協助,經確診為腹股溝疝氣,在醫病詳細溝通後,他接受了新式魔鬼氈網膜疝氣修補手術,術後非常滿意。

  • 2022-04-22 12:08

    健康網》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醫憂男性染疫後恐增這3大症狀

    昨(21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2969例,而面對單日確診數不斷飆升,更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醫師根據一項研究指出,感染武肺男性,容易出現睪丸腫脹、精蟲減少、勃起障礙等症狀。當然目前的證據還不夠強,還需等待更多研究才能證實。

  • 2021-12-02 14:14

    35歲男睪丸腫如棒球 一查竟是癌症 醫:變大變硬是警訊

    台中35歲李姓男子,今年初察覺睪丸變硬,雖然不會疼痛,但越來越大連走路姿勢都變奇怪,原本5月就想求診,但因爆發疫情不想上醫院,拖到近期才就醫,檢查發現右側睪丸已腫到14公分大,宛如一顆棒球的大小,確診為睪丸精原細胞癌第一期,所幸未擴散,經手術切除及搭配化療後,讓患者重新回到正常生活。

  • 2021-08-19 05:30

    宅在家騎飛輪 「蛋蛋」腫大如飯糰

    50多歲張先生3年前發現右邊陰囊比左邊大,但因沒有不適症狀就不以為意。最近因疫情而居家辦公,常在家騎飛輪運動,騎了一個禮拜發現右側陰囊不停摩擦、碰撞,走路時強烈不適,因此就醫。副睪囊腫合併陰囊水腫醫師診斷發現他有副睪囊腫合併陰囊水腫,且陰囊大如飯糰,經手術治療,2週後就可恢復正常生活及運動。

  • 2021-08-18 16:12

    防疫宅在家騎飛輪 男子蛋蛋竟腫大如飯糰

    50多歲張先生3年前發現右邊陰囊比左邊大,由於並無不適就不以為意。最近因為疫情居家辦公,常在家用飛輪車運動,結果騎了一個多禮拜發現右側陰囊不停摩擦、碰撞,伴隨疼痛感,走路時強烈不適,因此就醫。醫師診斷發現他有副睪囊腫合併陰囊水腫,經手術治療,2週後就可恢復正常生活及運動。

  • 2020-08-07 05:30

    蛋蛋危機》搶救睪丸扭轉 把握黃金8小時

    ●案例1:12歲小陽下午打球時,突然右側陰囊疼痛,但他並未告知家人,忍了一個晚上實在受不了,才讓父母知道,帶他到醫院就醫。經檢查後,懷疑為睪丸扭轉,手術中發現右側精索纏繞嚴重,導致右側睪丸已發黑壞死,只好切除。●案例2:6歲洋洋突然左側陰囊疼痛,且有噁心、嘔吐的情狀,緊急由家屬送來急診。左側睪丸腫大

  • 2018-01-04 12:07

    醫病》得疝氣不好意思... 直到陰囊腫得像籃球才就醫

    有疝氣要趕快醫治,免得等到陰囊腫大,走路如同包尿布,就很尷尬。台中55歲鄭姓男子3年前出現疝氣,因不好意思就醫,遲遲不肯就醫,直到最近走路像企鵝一樣搖擺,陰囊腫得像籃球一樣大,才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就醫,經檢查發現,他的大小腸幾乎全掉出陰囊,再不治療腸子恐壞死,所幸藉由3D人工網膜「補破洞」,患者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