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15:07

    健康網》雨彈來襲當心天氣痛! 醫:除濕機宜維持「這濕度」

    葉立斌/核稿編輯因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於今 (23日)清晨針對北北基桃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於臉書發文指出,潮濕的氣候會使我們的疼痛感加深,尤其是有關節炎、扭傷、骨折、肌肉勞損的人。建議開啟除濕機,最適合人體的環境濕度為55到60%之間。

  • 2024-03-13 19:56

    健康網》降溫變天關節成「氣象台」! 醫授3招遠離全身疼痛

    葉立斌/核稿編輯每到天冷時,家中長輩總喊關節痛?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引述國外研究提到,陰冷潮濕天氣更容易讓關節炎發作,甚至家裡長輩還比氣象台準確,天氣一變化就出現關節痛。因此提供3招預防,包括:穿護膝保暖、讓室內溼度保持40至60%,以及運動前暖身,避免因氣溫低,讓關節疼痛。

  • 2024-03-12 18:05

    健康網》鼻過敏族群大增! 醫:快做1事可降塵蟎及黴菌

    葉立斌/核稿編輯春季天氣冷熱不定,正是過敏性鼻炎好發的時節。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12日在臉書表示,近期鼻過敏的患者多,呼籲民眾在家裡開除濕機加強除濕,可以降低塵蟎以及黴菌的量,減少過敏性鼻炎發作的頻率。黴菌過敏不可輕忽!劉博仁在臉書專頁「劉博仁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解釋,黴菌是真菌的一種,大小不過一

  • 2023-12-20 15:29

    健康網》聖誕樹能有50種以上黴菌! 過敏兒小心罹「聖誕樹症候群」

    沈莉馨/核稿編輯耶誕節要到了,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耶誕裝飾,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聖誕樹不論真假都能累積灰麈和50種以上黴菌,當搬進有暖氣的屋子後黴菌會快速繁殖,釋出孢子在室內,可能會引起室內的過敏反應,像是流鼻水、發癢、呼吸困難、疲勞等症狀。建議可在聖誕樹旁放置除濕機或置於通風處

  • 2023-08-29 19:20

    健康網》低氣壓+濕度增易引發氣喘 醫提醒開除濕機、備好藥物!

    前陣子的颱風天過後,門診多了許多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以及氣喘的患者,急性發作增加就診。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指出,有研究指出,「濕度」和「氣壓」也會影響氣喘,當相對濕度超過50%,請記得打開除濕機,並備好應急藥物。徐嘉賢在臉書粉專「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分享,有些患者本來停藥多時,

  • 2022-09-15 20:08

    健康網》小心黴菌讓你過敏! 醫整理8點注意事項

    一名患者皮膚及鼻子過敏相當嚴重,檢查過敏原之後發現,居然對鏈格菌(又稱交錯黴菌)過敏。醫師指出,環境潮濕處都易生長黴菌,尤其鏈格菌更是惡名昭彰,腐木、植物、窗櫺、落葉等都易累積,一般人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若有黴菌過敏的民眾,有8點需特別留意。

  • 2022-04-22 20:09

    女熬夜追劇 眼科醫師曝「眼睛爬滿蟲」讓她嚇傻

    一名女網友今(21日)發文表示,自己熬夜追劇,結果竟然長了針眼,臉上也瘋狂冒痘,讓她嚇得趕緊去看眼科,沒想到醫師竟說「睫毛上住了很多螨蟲」,讓她驚嚇不已。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前陣子都在熬夜追劇,熬夜熬到眼睛又癢又痛長了針眼,後來去看眼科,醫師告訴她睫毛上住了很多螨蟲,「蟲卵滿滿一排」。

  • 2021-09-17 13:23

    議員牽線暖心廠商 捐10部除濕機給成大醫院

    疫情雖趨緩,但醫院防疫仍不能放鬆,為讓民眾及醫護能有更好的空氣品質,南市議員陳怡珍今(17)日再次牽線暖心廠商冰點冷氣,捐贈10部除濕機給成大醫院。陳怡珍表示,因潮濕的空氣會使人感到不舒服,而引發許多健康的問題,而濕度太高也會使人們感到不舒服,有賴除濕機來降低空間中的濕度,同時改善空氣品質。此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