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2 18:56

    抗癌化療好難熬? 中醫來幫忙減輕副作用

    罹癌化療,全身痛苦難耐,該怎麼辦?衛福部彰化醫院有乳癌和鼻咽癌患者因化療產生副作用而求助中醫,透過中藥調理,順利挺過化療。彰化醫院中醫師黃鋒榮強調,化療或放射線治療是熱毒,在破壞癌細胞的同時,也會破壞周圍細胞,造成很多副作用,在不得不為之的情況下,可透過中藥協助,扶正去邪,大部分都可撐過化療或放療,

  • 2024-03-11 16:54

    健康網》膠原蛋白讓皮膚水噹噹! 中醫教年輕、中年人「這樣喝」

    葉立斌/核稿編輯愛美是人的天性,除了使用保養品外,也能用飲食補充膠原蛋白,也讓臉部水光透亮!中醫師曾宜萱表示,除了透過燕窩將肌膚補水、阿膠及枸杞養顏外,若為年輕人推薦喝薏仁祛濕茶,調理肌膚,避免痘痘生長;中年者則可選擇黃芪養顏湯,以助於提升免疫力,對抗鬆弛和色斑。

  • 2015-11-08 10:17

    冬令進補懶人法 貴族『膏方』養生新選擇

    今天立冬,是中醫眼中冬令進補的好時機,可以調養身體,增強體質,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特別推薦「膏方」藥補,理事長曹永昌說,清朝皇宮貴族爭相以膏方養生,「後宮甄嬛傳」的「阿膠」就是膏方的一種。曹永昌說,膏方又稱膏劑,是中醫傳統劑型之一,適用於一般民眾及特殊病患,依據男、女、老、幼各年齡生理特點,或針對病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