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7-22 16:36

    企業捐贈台北慈院「U+抑菌艙」 5秒通過滅菌8成

    本土COVID-19疫情爆發後,台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收治及照護病患,以及支援疫苗接種工作,台達電子與USHIO公司22日共同捐贈台北慈濟醫院一座「U+抑菌艙」,民眾進入通過僅需5秒,即可消滅81%的COVID-19病毒,能以零接觸方式進行消毒,院方昨天舉行「U+抑菌艙捐贈儀式」,致贈感謝狀表

  • 2021-07-09 17:29

    健康網》街道大規模噴灑消毒水! 醫曝「無效關鍵」還恐危害健康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疫情以來,可以常看到各地區防疫人員四處噴灑消毒水進行消毒作業。對此,醫師表示,針對COVID-19病毒或其他病原體,採取大規模噴灑消毒水措施是無效的,陽光照射、粗糙表面等因素都會影響消毒效力,民眾本身的「勤洗手、戴口罩」才是最佳的防護工具。

  • 2020-03-04 20:44

    武漢肺炎》學童消毒易患皮膚炎 用漂白水擦拭應戴口罩手套

    武漢肺炎防疫,近來開學後有老師請學童使用稀釋漂白水做環境清潔消毒,結果小朋友徒手用抹布浸泡漂白水後擦拭桌椅,造成接觸性皮膚炎,手部乾裂、起水泡,疼痛好多天,醫師指出稀釋後的漂白仍是弱鹼性,不可直接接觸皮膚、黏膜,甚至揮發的氣體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或化學傷害肺,提醒使用時必須戴手套和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