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12 16:32

    健康網》9月應能順利開學! 醫直言:有些生活習慣回不去了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長達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生活,早已改變民眾的生活習慣。但開學日將至,許多家長都在擔心是否能順利開學。醫師表示,目前疫情逐漸平穩,學生9月應該能夠順利回校,但防疫的生活模式恐怕是回不去了。

  • 2020-06-22 14:03

    台中慈濟贈咖啡濾掛包 感謝清潔及保全協助防疫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長達近半年,醫院防疫任務艱辛,除了醫院各職類人員,外包商也是辛苦付出的夥伴。台中慈濟醫院感謝保全、清潔外包商協力防疫,院長簡守信今天代表致贈手作咖啡濾掛包,感謝清潔、保全夥伴默默付出,強調「只有大家一起合作,防疫才有成效」。

  • 2020-06-16 16:03

    陳時中「同心協力」感謝卡 南投醫療生活商圈計畫向前走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大解封進入防疫新生活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寫卡片向全國部立醫院表達謝意,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看到卡片中的「同心協力」4個字,在感動之餘,也靈機一動拜託中央正視「南投醫療生活商圈」計畫,果然也收到正面回應,並大讚陳時中真是亦師亦友的好長官

  • 2020-06-10 14:14

    健康網》中醫防疫新生活 防疫茶飲、八段錦強健身心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政府大力推行防疫新生活,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陳博淵今日分享,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作為內化外,也可運用中醫的防疫茶、八段錦等強健身心。陳博淵指出,以中醫來說,防疫茶包含黃耆、桂枝、甘草、大棗等藥材,可益氣固表,穩定免疫系統,提升免疫力;

  • 2020-06-09 10:53

    防疫再添利器 企業捐贈苗縣3套自動測溫除菌門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但防疫仍不容掉以輕心,南投縣雲龍國際有限公司由經理朱昱達代表,今天捐贈苗栗縣政府及苗栗縣議會先進的自動測溫除菌門,採用紅外線熱成顯像儀測量體溫及高性能除菌燈珠,適用於人群密集場合有效為防疫把關。

  • 2020-06-09 05:30

    戶外防疫 醫師建議取消鑽轎底

    國內生活管制大規模鬆綁,宗教遶境也開放千人活動、陸續恢復舉行,感染科醫師提醒室內外活動的重要防疫原則,並指出比較擔心的是為祈求平安而鑽轎底,因為信徒通常會爭先恐後、擠成一團,建議廟方取消,或改成信徒保持距離排好隊,轎動人不動的方式,降低感染風險。

  • 2020-06-09 05:30

    規劃邊境解封 陳時中:外國人普篩陰性才可入境

    國內生活防疫管制大鬆綁,外界持續關注邊境管制解封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未來開放邊境時,將針對來台的外國人要求持有PCR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確認未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才可入境,且入境後還需要居家檢疫五天,再接受自費篩檢,若確認陰性,就能自主健康

  • 2020-06-07 15:15

    健康網》祥祥老師上課!口罩和社交距離攸關病床是否夠用

    今天換祥祥老師上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記者會中,以中研院和衛福部的合作研究,模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新生活政策效果,指出口罩服從度和社交距離服從度高,醫療病床數才夠用。因此要維持8成的人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才能不爆病床數。

  • 2020-06-05 17:52

    口罩可自由買賣 社區藥局叫嘸貨

    國內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買實名制口罩管道多元化,6月起政府更開放口罩自由賣,中市衛生所(梨山除外)六月起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暫停配售實名制口罩,維持平日週一至週五下午配售,提供有需求民眾購買,而藥局目前購買實名制口罩也減少3成以上,但兒童口罩仍供不應求。

  • 2020-06-05 16:56

    健康網》防疫期間 「順時中」民眾最有感

    台灣將於本週日(6/7)放鬆疫情管制措施,截至目前為止(6/5),本土已連續54天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新增病例,城邦讀書網站公布之前的網路問卷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鐵漢柔情形象深入人心,「順時中」成為防疫期間民眾最有感的新名詞。

  • 2020-05-23 11:56

    銀髮族防疫 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規劃7大教育主題

    迎接防疫新生活,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拍攝客語版銀髮族健康飲食,並規劃七大教育主題,將原本的團體衛教,改為個別面對面營養主題衛教及電話關懷,增加固定的門診諮詢駐點,並擴大於各衛生所進行營養篩檢,帶領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營養師,走入社區關懷據點、社區營造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