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07 05:30

    5招「收假收心操」 不再討厭開學日

    今年春節和寒假共有24天假期比往年更久,孩子往往在收假前會情緒低落、在學習上失去動力,常稱為「收假症候群」,通常假期越久,症候群延續的就越長。兒童、青少年因大腦功能尚未成熟,在長假後的開學,容易情緒低落無法專注在課業,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正常作息。

  • 2021-09-01 11:06

    進教室以學生視角檢視開學防疫 史哲:每個小細節都不能遺漏

    今天開學日,高市副市長史哲走訪國中小,了解校園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還坐進教室裡當學生,以學生視角實際檢視各項防疫作為,強調每個小細節都不能遺漏。史哲指出,今天是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 ,一早他陸續前往七賢國中、中山國小,歡迎同學們從線上重回線下,再次進入到睽違已久的校園團聚。

  • 2021-09-01 10:52

    上學走路走到一半媽媽「睡著了」 9歲兒攤手「媽媽又變睡美人」

    相關新聞:動不動就睡著 小心「嗜睡症」上身! 醫:頻繁發作很危險30歲蔡姓女子帶9歲大的兒子去上學,結果走路走到一半,蔡女竟直接倒在騎樓「睡著了」,路人見狀報警,警方到場時,男童見怪不怪,直說媽媽罹患「嗜睡症」,可能早上忘記吃藥突然發病才會睡在大馬路,還熟練操作媽媽的手機找家人來幫忙,讓員警直呼真的

  • 2021-08-31 14:33

    健康網》面對開學焦慮 心理師建議陪伴分享 提升孩子對上學的想像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孩子從5月中就開始居家學習,至今已3個多月沒到校,堪稱最漫長暑假。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日,不僅舊生難收心,新生也開始出現焦慮、不安等狀況。心理師建議家長,可以多和孩子討論跟學校、同學有關的事情,讓孩子對上學有所想像,一起度過開學季的階段。

  • 2021-08-26 12:27

    健康網》開學在即憂心疫情 醫曝1招降低35%確診機率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面對9月1日的開學倒數,許多家長跟老師擔心疫情傳播。醫師表示,只要打開門窗或風扇,就可降低35%確診機率。9月1日起許多師生都要回學校上課了,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不要以為在學校工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