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29 10:41

    健康網》寶寶長牙應注意5症狀 醫:亂摸亂咬小心發燒

    寶寶長出牙齒,做父母的除了欣慰孩子的成長,也要提前做好應對準備。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陳映庄指出,當寶寶開始長牙,通常會出現一些症狀,如吃手手和咬東西、哭泣和易怒、食慾不振、唾液增多、牙齦紅腫或出血等。此外,長牙期間,因為寶寶牙齦癢、喜歡亂咬東西,必須加強環境清潔,才能避免病從口入。

  • 2021-12-26 17:06

    健康網》孩子長牙痛到不能吃飯 醫:含冰塊能舒緩不適

    一名6歲大的小朋友處於換牙階段,臼齒長到整個牙床腫起來,無法吃飯,家長只好帶去就醫。牙醫表示,長牙過程出現輕微疼痛屬正常現象,可讓孩子含冰塊舒緩疼痛,若出現嚴重潰瘍,可請醫師開藥讓孩子服用抗生素。祐民植牙矯正中心院長楊大為在臉書專頁「楊大為醫師就是細節控」及祐民牙醫官網發文分享,小朋友第一次長牙為乳

  • 2021-11-24 23:02

    健康網》長牙會發燒?枕頭可顧頭型? 兒科醫打破4迷思

    家中迎來新生命是一件大喜事,但有時候大家對於嬰兒照顧可能沒那麼熟悉,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則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發文分享,大家應該知道的4個知識,打破長久以來的迷思。●迷思1:長牙發燒寶寶長牙不會發燒,只是不舒服體溫有點上升,嬰兒7~8個月後母乳抗體減少

  • 2019-09-06 05:30

    《謠言終結站》寶寶長牙會發燒? 醫師:錯誤觀念

    很多家長認為「寶寶長牙會發燒」,但醫師表示,寶寶在長牙時,體溫可能會稍微上升,但不會高到發燒的程度,主要是寶寶通常從7、8個月大到1、2歲時長牙,這個年齡較常與外界接觸,若不小心感冒、感染疾病就會發燒,以致讓照顧者將發燒和長牙聯想在一起,其實長牙是不會發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