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1 15:25

    伊甸推社區長照 盧廣仲:守護阿公阿嬤的「明仔載」

    台灣正以極快速度邁向「超高齡社會」,長照恐是未來每個家庭的議題,伊甸基金會今(1日)攜手公益大使、「國民金孫」盧廣仲,拍攝《等你回家》影片,帶出「老老照顧」的辛苦與失智辛酸,並希望大眾支持老人照顧服務計畫,讓更多長輩在熟悉的社區中快樂慢老,「守護阿公阿嬤的明仔載」。

  • 2023-08-08 15:56

    桃園長照近4成主要照顧者為男性 適時申請喘息服務減輕負荷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根據桃市府衛生局統計,桃園市民眾使用長照服務逾2萬3000人,主要照顧者有近4成為男性,桃市府衛生局表示,男性角色對照顧技能的不熟悉,無形中增加了照顧壓力,可撥打1996申請長照評估,讓照顧負荷能夠減輕。蔡先生的85歲母親原本獨居、可自理生活,今年4月起因病逐漸無法行走到目前已

  • 2023-03-23 18:59

    健康網》照顧失能長輩必看 4大長照補助省錢省力

    照顧家中失能長輩,不僅花時間、花心力,長期下來,輔具、交通、長照也需花不少錢。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政府「1966長照專線」提供多種長照服務,幫照顧者分擔責任。項目包含身體清潔、日常照護、餵食、外出就醫等,輔具和交通接送也有補貼,每月給付最高3萬6180元(非現金,用於使用服務折抵費用

  • 2020-06-27 15:30

    健康網》別讓長照致家庭失和 醫︰善用資源、向外求援

    近來有藝人家中因長期照護問題而起紛爭,吸引眾人目光的原因不只是因為藝人身分,更是因為大家多少心有戚戚焉,畢竟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社會結構和文化與經濟因素的重重壓力下,一個家庭遇上長期照護的需求時,往往引起親人間的紛爭,短期吵責任歸屬和分擔範圍,長期則可能家庭失和,甚至導致人倫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