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9 16:25

    6旬婦長期貧血頭暈 竟是胃腫瘤

    65歲徐姓婦人,年輕時就深受貧血的問題困擾,也規律服用鐵劑,但近半年來常覺得頭暈乏力,家人越想越不對勁,帶她就醫檢查,腸胃科醫師發現她嚴重貧血,建議接受上消化道內視鏡(胃鏡)檢查,赫然發現胃部長了2顆巨大腫瘤,且腫瘤表面還斷斷續續出血,在做了內視鏡切片化驗後,建議接受抗腫瘤治療。

  • 2023-12-19 18:16

    長期每天戴隱形眼鏡逾10小時 輕熟女視力竟降到0.6

    30多歲小華是名OL(上班族),工作因素常戴隱形眼鏡每天逾10小時,長達5、6年,近期覺得眼睛乾澀難耐,睜眼就痠脹刺痛,視力時好時壞,多次就醫用人工淚液治療未改善。她改到奇美醫院眼科求診,醫師發現小華雙眼視力只剩0.6,角膜上皮點狀發炎及缺損,確診為乾眼症。

  • 2020-02-18 05:30

    幻想染上武漢肺炎 婦人焦慮症發作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加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搶購潮狀況層出,引起許多民眾焦慮;台中一名60多歲的婦人,過去就有焦慮症和強迫症病史,近期看了太多的疫情新聞報導,竟幻想自己染上武漢肺炎,認為手上有病毒而不斷洗手,還要求家人不要靠近她,家人趕緊帶她到身心科就醫,透過藥物和心理治療讓病情緩解;醫師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