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06 15:29

    健康網》怕打針怎麼辦? 專家教4招防暈針

    美國有研究顯示,約有1成的人因針頭恐懼症,不願意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藥害救濟基金會表示,害怕打針時,可於接種前告知醫護人員自身狀況;不要緊盯施打者;接種時可做鬼臉或微笑,來舒緩情緒,周遭的人也別說「打針不會痛」之類的話。

  • 2021-12-12 19:40

    健康網》孩子怕打針怎麼辦? 外媒:越晚告訴他要打針越好

    孩子從小就要接受許多疫苗接種,但大多數孩子都不喜歡打針,有什麼解決辦法呢?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越小的孩子越晚告知他要打疫苗越好,如:5歲前的小孩可以當天告訴他,5-6歲可提早一兩天,7歲孩子則能提前一週告知。

  • 2021-09-27 11:44

    健康網》暈針不可恥! 醫:源於基因遺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校園開打,學生族群也有出現暈針現象,研究顯示,年紀越輕,越容易暈針。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潘建志醫師」表示,針頭恐懼症和基因有關,因此對於針頭恐懼症的人要多一些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