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3 16:11

    「巧克力」首納管 食藥署預告:重金屬超標最重罰300萬元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3日)預告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修正草案,全面加嚴重金屬鉛及鎘的限量規定,除了首度納入「巧克力」及「堅果油籽」,另包括「嬰幼兒食品」、「嬰幼兒飲品」、「禽畜內臟」等食品類別均全面下修限量,新制預定自明年7月1日起實施,屆時違規者經複驗不合格將可依食安法處3萬元到300

  • 2023-08-17 05:30

    誤信偏方自製魚肝油 膽固醇、重金屬反超標

    苗栗7旬周姓老翁,5年前曾因「高膽固醇血症」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經手術挽回一命後,老翁探詢坊間偏方「養身」,自己買魚的肝臟回家萃取魚肝油食用,但老翁最近去診所抽血檢查發現血膽固醇過高,此外重金屬汞和砷的濃度也超過正常範圍。醫師除替老翁治療,也叮嚀他要遵從醫囑,切勿聽信偏方。

  • 2022-10-21 08:31

    健康網》吃蝦該吃蝦頭嗎? 營養師:小心重金屬超標

    秋季正是蝦子盛產的季節,而蝦子也是很常出現在餐桌上的美食,那麼,吃蝦時到底該不該吃蝦頭呢。對此,營養師表示,若蝦子養在重金屬含量高的水中,則會把重金屬集中在頭部,所以吃蝦頭前要先確定其養殖水域的重金屬是否超標;其他部位如蝦鰓及蝦腸,則應在食用時去除,以免吃進髒汙。

  • 2020-12-17 16:51

    幼兒每天吃21克含鎘白米就會超標? 衛福部:極端值計算

    稻米重金屬鎘限量標準0.4ppm和嬰幼兒副食品限量標準0.04ppm相差10倍,許多家長對於嬰幼兒是否可以直接食用國產米引起疑慮,農委會、衛福部和環保署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要加以釐清,結果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口誤表示,以鎘含量0.4ppm的原料米計算,10公斤小孩要每天吃2.5公斤以上才會超標;但是食藥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