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8 16:41

    台灣首例胰臟癌重粒子治療 不到1個月看不見腫瘤可動刀

    「癌王」胰臟癌令人聞之色變,74歲李先生發現罹病時,已是晚期不適合手術,但經重粒子治療不到1個月,腫瘤由4公分縮小到幾乎看不見,後續搭配11小時的胰十二指腸切除手術恢復良好,成為醫療團隊口中的「奇蹟」,是國內首例重粒子治療胰臟癌,也是全球第2例重粒子搭配手術切除個案。

  • 2023-08-17 11:53

    BNT發展癌症疫苗來台找夥伴 今與北榮簽署合作備忘錄

    BNT將台灣納入癌症疫苗在亞洲的臨床試驗重鎮,繼與台大醫院後,今日上午也由總營運長Mr.Sean Marettia與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偉強表示,mRNA技術是未來國際重要趨勢,院方將協助收案等相關事宜,透過雙方合作可望為我國癌症精準醫療注入一股嶄新的力量。

  • 2020-06-30 17:42

    全台首家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北榮預計明年底開始治療病人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除了傳統治療外,有些醫院發展質子治療,台北榮總則是鎖定重粒子治療,並於今日舉行全台第一家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建築及基座完工移交典禮,預計明年底開始治療病人。目前治療癌症方式以外科手術、化療及放射治療為主。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的重粒子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