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7 18:32

    北榮重粒子中心治療達百例 「癌王」胰臟癌病人現生機

    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年5月15日啟用,截至12月5日為止,半年內已完成100例病人治療,原本被認為無法治療的胰臟癌,經過化療、重粒子治療後,可以手術切除。北榮院長陳威明表示,醫院不惜營運虧損籌建重粒子治療,看到重症病人的康復,一切都值得了,因為病人的生命是無價的。

  • 2023-08-28 16:41

    台灣首例胰臟癌重粒子治療 不到1個月看不見腫瘤可動刀

    「癌王」胰臟癌令人聞之色變,74歲李先生發現罹病時,已是晚期不適合手術,但經重粒子治療不到1個月,腫瘤由4公分縮小到幾乎看不見,後續搭配11小時的胰十二指腸切除手術恢復良好,成為醫療團隊口中的「奇蹟」,是國內首例重粒子治療胰臟癌,也是全球第2例重粒子搭配手術切除個案。

  • 2023-05-15 13:44

    全台首座重粒子治癌中心開幕 每年2%名額免費治療弱勢患者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但今起再添治療新利器!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在台北榮總開幕,也是全球第14座、東南亞第1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儀式強調,這座中心完成國內癌症放射線治療最後一塊拼圖,且每年提供2%名額給弱勢患者免費接受療程。

  • 2023-01-11 17:43

    全美最佳醫院梅約來台! 參訪北榮治癌重粒子中心促合作

    全台首座、預計今年年中正式啟用收治病人的台北榮總重粒子治療中心,吸引全美最佳醫院、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 Florida)團隊前來參訪,並就雙方合作事項進行討論,為國內癌症放射治療再添能量!梅約醫學中心為全美最佳醫院,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院位於明尼蘇達及亞利桑那,院區質子治療中心分別於

  • 2022-06-30 13:13

    癌症40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 北榮「重粒子治療中心」今啟動臨床試驗

    惡性腫瘤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台北榮總今日宣布,台灣第一座「重粒子治療中心」於今日起進行臨床試驗,順利將射線打入病人體內,若是順利的話,預計明年開始收治癌症病人,未來國人無需再遠赴國外就醫,可大幅節省治療時間及成本。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表示,國內第一座重粒子治療中心,也是日本海外輸出第一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