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1 12:45

    寶林茶室案》5重症最新病況 王必勝:1人好轉、2人考慮換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累計31人受害,造成2死、5人在加護病房救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醫院目前評估可採用血漿置換術清毒,而5例加護病房病患中,有1人病情好轉,另外4人因肝臟損害嚴重,甚至有2人可能需進行換肝手術。

  • 2024-02-24 05:30

    36歲男天天喝烈酒 武肺重症插管麻醉竟無效

    36歲賣東山鴨頭的楊老闆,8年來打烊後,嗜飲58度高粱酒及威士忌,曾向同業誇稱每天喝下近600c.c.也不醉,今年過年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需插管治療,經烏日林新醫院注射一般劑量的鎮靜劑,卻無麻醉效果,提早甦醒的他痛苦不堪,再經胸腔內科醫師許人文提高劑量才順利插管。

  • 2023-11-25 11:18

    不是迴光返照!》8旬婦重症家屬已放棄急救 卻奇蹟逐漸康復

    1名8旬婦人心衰竭與肺阻塞COPD末期,肺炎又小中風昏迷,搶救1個月、抗生素也用到第4線,家屬不想讓她受苦,於是簽署放棄急救與放棄治療同意書,抗生素及雙陽壓呼吸器皆停用,只保留低流量的氧氣與基本點滴,2天後卻出現奇蹟,呼吸和血壓回穩、病情也越來越穩定,目前正於復健科做中風後的復健治療。

  • 2023-09-28 17:28

    6旬男未打流感疫苗 染病併發重症裝葉克膜救回一命

    64歲的羅先生有類風濕關節炎病史但控制良好,未接種流感疫苗注射,去年5月感染流感併發重症,出現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性命垂危,接受抗生素、俯臥治療、葉克膜及高流量鼻導管接力作戰,終於救回一命,今天現身呼籲一定要施打流感疫苗,他已經預好疫苗開打首日就去接種。

  • 2023-08-22 09:45

    美國研究:武肺病毒更容易導致高血壓 為一般患者的2倍

    醫學期刊《高血壓》(Hypertension)21日發表一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與高血壓關聯的研究報告,指出感染武肺病毒的病患中,超過5分之1的重症者被診斷出高血壓,比率約是一般患者的2倍。研究人員檢視2020至2022年間,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超過4.5萬名武肺

  • 2022-01-16 21:06

    健康網》台灣這波若沒守住 醫:Omicron將挑戰醫療量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第三年,而世界卻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醫師指出,若這波沒守住,台灣也將經歷Omicron的侵襲,到時台灣醫療量能將受到挑戰,若使醫療系統超過負荷,在資源上排擠其他重症,可能造成整體的危險。

  • 2022-01-06 14:12

    健康網》第3劑防Omicron重症 前台大醫曝「這族群」應優先打

    桃園國際機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群聚感染事件,其中2名均確診Omicron變異株。針對追加劑疫苗施打政策,醫師直呼,現在該滾動式調整了,施打疫苗是要預防重症而非防感染。建議重症高風險族群施打第3劑;年輕族群重症風險低,施打第3劑維持間隔5個月即可。

  • 2021-10-03 11:36

    健康網》武肺患者康復後仍有症狀 醫:年老女性27%易疲倦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2019年底爆發以來,我們都知道,確診者即使康復出院後,不舒服症狀仍存在。醫師表示,COVID-19遠遠超出了急性感染的範圍,一年後仍有45%的康復者,症狀依舊存在。所以確診者即使康復出院,仍得需要長期門診追蹤。

  • 2021-09-22 17:28

    健康網》逆轉肺纖維化 醫:治療兩個月改善9成

    根據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即使出院仍出現肺纖維化的後遺症,而且隨著時間越長症狀會變得越嚴重,國內醫師分享案例,2月治療就將患者肺纖維化成功改善9成以上,呼籲大家把握治療黃金時間,是能治癒COVID-19產生的肺纖維化!

  • 2021-09-19 11:58

    健康網》美國FDA同意65歲以上打加強針 醫:第3劑是必須的

    近期各國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加強針的接種與否討論得沸沸揚揚,美國FDA委員會以16比2的投票否定為16歲以上人群施打加強針,而對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則全數通過,醫師表示,這個決定比英國還保守,加強針在未來仍是必須的。

  • 2021-09-02 14:07

    健康網》武肺併發症癲癇損害大腦! 醫:腦波異常者高死亡族群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病患,很多不只是昏迷指數不好,也常常併有癲癎抽搐或腦波異常,醫師表示,科學證據發現,即使無症狀的癲癇,也會損害大腦,但腦波異常者才是高死亡族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癲癇發作,一般是嚴重神經疾病

  • 2021-08-29 15:13

    健康網》「肺纖維化」會自然痊癒? 研究:中重度患者不行

    許多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在治療出院後肺部仍有纖維化的情況,醫師表示,早期介入早期治療才能夠改善,若是觀察而不治療的話甚至會越來越嚴重。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目前許多的COVID-19肺炎患者痊癒之後都會出現肺纖維化,而

  • 2021-06-30 20:02

    住院醫師自告奮勇前進防疫第一線 畫畫記錄重症病房的感動

    之前在英國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的澄清醫院住院醫師曾依晴,因新冠肺炎疫情返回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下,自動請纓前進防疫第一線,親手完成超過2千多人的篩檢,並進入重症專責病房工作,最特殊的是她用畫筆「記錄」團隊的辛苦,將大家澎湃的情緒,轉為共感的作品,記錄每個成功的努力

  • 2021-06-30 15:53

    健康網》吃出防護力! 營養師授6大健康飲食小秘訣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死亡率也居高不下。由重症病患的統計結果發現,多數重症者為有慢性病史的中高齡,許多研究結果也針對年長者、肥胖者、糖尿病患、心臟病患發出警告。有營養師分享,日常透過飲食調理,可有效防堵病毒感染,減少發炎、降低死亡率。

  • 2021-06-16 13:42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台大雲林分院成功治癒出院

    雲林縣內一對到北部發展的夫妻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先生無症狀,但太太為重症,經插管加護病房治療系列治療,太太於6月2日順利拔管,隨後透過視訊接受呼吸復健治療,逐漸恢復肺功能,雙雙恢復出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療團隊總召集人陳崇裕表示,重症插管的太太5月25日時血氧下降至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