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1 16:30

    車禍嚴重顏面骨折 中榮結合3D齒模列印顏面重建更佳

    蔡先生車禍導致全身多處創傷,眼眶骨、顴骨及上下顎骨骨折,顏面骨嚴重創傷,造成動眼及咀嚼功能受損,及顏面部塌陷等,台中榮總為他進行顏面部重建手術結合3D齒模列印技術,提升術後療效,恢復功能及外觀更佳。台中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程稚盛指出,用路人在交通事故遭受強烈撞擊,其中顏面骨創傷的病人外觀變化、動眼及

  • 2023-08-06 17:50

    慈濟中區脊損醫療重建中心揭牌 為脊損傷友義診

    台中慈濟醫院「慈濟中區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今天揭牌!現場有近70位脊損傷友見證歷史,中區慈濟人醫會同步與台中慈濟醫院攜手安排脊損傷友15個科別義診,方便平日不便就醫的傷友快速得到醫療照顧;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秘書長白妙珠表示,「復健和重建的路上,有慈濟就不孤單」。

  • 2023-07-19 16:31

    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66歲生日 院慶表揚資深及優秀員工

    深耕離島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今(19)日慶祝成立66週年生日,低調邀請員工齊聚禮堂,表揚優秀、資深的惠民家人,共同感謝上天給予惠民的種種恩典。同時也為重建惠民醫院不足款項,呼籲各界踴躍捐款。此次院慶活動特別舉辦了「希望:醫療與紀實」徵稿比賽,比賽中來自全國各個領域關懷惠民的民眾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體

  • 2022-06-10 05:30

    《健康充電站》 整形重建講座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執行副院長陳建宗接受洪鈞培文教基金會邀請,6月11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演講廳(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樓)主講「整形重建-快樂生活」。此活動為免費入場,不需事先報名。洽詢電話:洪鈞培文教基金會(02)2395-5211、新北市立圖書館(02)2953-7868。

  • 2021-07-29 15:27

    曾獲郭婞淳捐救護車 惠民醫院重建經費難籌

    東京奧運至今我國唯一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人美心也美,早在2016年郭在奧運奪銅,就捐贈救護車給天主教惠民醫院,如今惠民醫院面臨重建經費難籌之際,更希望金牌大愛精神延續,早日重建惠民醫院,守護澎湖人健康。早年郭婞淳母親在宜蘭工作,1993年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郭婞淳,但因臍帶繞頸、體重過輕,所幸

  • 2019-05-13 23:36

    車禍重創外陰留疤、變形 女子重建陰道口再造「性」福

    「令人敬佩的一對情侶!」29歲林小姐10年前念大學時,被大卡車輾壓過骨盆腔,造成骨盆骨折,尿道、陰道及直腸撕裂傷及穿孔,形成廔管,歷經14次大小手術後,保住大小便功能,但外陰部疤痕欒縮造成陰道口狹窄、變形,10年後她遇到真愛,婚前接受陰道口重建手術,透過仁醫妙手,讓堅貞不渝愛情更圓滿!

  • 2018-12-16 06:00

    糖尿病不忌口 小傷口搞到截肢

    43歲的大明(化名)平常喜愛吃甜食、喝手搖杯飲料,日前開車時忽然頭暈目眩、視力模糊,嚇得趕緊把車停靠路邊,休息一會兒後,他直接到醫院掛急診,當時體溫紀錄是38.1℃,血糖500mg/dl以上(飯後血糖值應低於140mg/dl),左腳還有一個傷口,已是蜂窩性組織炎,醫師立即安排他住院做清創手術及打抗生

  • 2018-12-13 15:04

    醫病》瓦斯工膝十字韌帶斷掉 採異體韌帶重建

    35歲在瓦斯行工作的蘇姓男子,騎機車載運瓦斯時受傷,導致左膝十字韌帶斷掉,傷後一度無法行走自如,必須坐輪椅代步,醫師評估其骨頭健壯,然而大腿後肌不夠粗、恐再造成傷害,採自體韌帶效果不一定好,建議使用美國進口、他人捐贈的異體阿基里斯韌帶重建,現在雖還須戴膝關節護具,行動已恢復自如。

  • 2018-07-21 06:00

    有話好說 自殘無法解決問題

    暑假過後就要升高三的小樺(化名)被家人送來急診,他的左手腕切割傷,血流不止,當時小樺臉色蒼白,淡定不發一語,而家長則是一臉愁容、驚嚇焦急,不停的對醫師說:請一定要復原手部功能,拜託拜託!問明受傷原因,家長說:小樺就要升高三了,暑假以來看他讀書不是很積極,稍微大聲多唸了幾句,叫他不要整天晃來晃去,沒想

  • 2018-02-05 20:45

    醫病》狂跑廁所又尿不出來 口腔黏膜重建尿道解決了

    現年67歲的張女士,深受尿道狹窄之苦,幾乎每個鐘頭都要跑廁所,但排尿時間又比別人長,往往一輛遊覽車20個人都上完了,她還沒有出來,總是被誤會在大號,另一半甚至在高速公路上苦求司機停車,就為了讓太太如廁,所幸經口腔黏膜重建尿道,已能控制排尿,3個小時也不急尿。

  • 2018-01-10 15:32

    醫病》女子罹患1期乳癌 乳房部份挖除再重建、胸部更大

    真的要按時健檢!台中市一位48歲上班族李女,到醫院首次進行做乳房篩檢,檢查切片後發現患有左側乳房的乳管內原位癌,由於是李女還年輕,院方便進行乳房部份挖除手術併前哨淋巴結摘除手術,不僅保留乳頭乳暈,術後並立即重建手術,乳房還從34B變成34C,更為傲人。

  • 2017-03-29 11:58

    醫病》口腔癌下巴消失 3D列印重建恢復飲食

    一名65歲陳先生因愛吃檳榔罹患口腔癌,接受手術與電療後,產生下顎骨缺損,且情況嚴重到整個下巴都消失,不只顏面變形、牙齒咬合異常,也無法咀嚼進食,必須倚賴鼻胃管進食,但結合3D列印成功重塑下巴後,已能吃流質食物,待植牙完成後,更可望進一步改善飲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