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30 14:38

    立委籲榮總台南分院升格 退輔會允與地方政府研究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3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榮總台南分院應從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向退輔會質詢,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公開允諾,將即就台南分院提高醫療水準與地方政府共同研究,將於兩個月內提出書面計畫。陳以信表示,比較六都所擁有醫療資源台南市最為匱乏。平均每個醫療院所的服務面積最廣,每平方公里的醫事人

  • 2022-10-21 18:13

    總統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感謝一起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32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時表示,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的付出和貢獻,對國人、對台灣,甚至對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要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未來,政府會繼續和大家攜手努力,提升台灣醫療能量,為國人帶來更周全的照顧。

  • 2021-11-10 14:13

    健康網》日本不認小黃卡 前台大醫推測可能是「這原因」

    日前日本宣布鬆綁邊境,重啟留學生入境、縮短商務入境隔離期,若打過BNT,莫德納和AZ疫苗兩劑,可縮短三天隔離。但目前台灣小黃卡認證仍還在談判中。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問題可能不在「小黃卡」,而是台日往來密切,日本可能也希望有互惠條件,但台灣放寬邊境還是要視疫苗覆蓋率。

  • 2021-10-06 18:24

    亨通機械捐20億元 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

    專注於煞車系統設計與製造的亨通機械集團,將捐出20億元協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台大醫院今天舉辦捐贈備忘錄(MOU)簽約及「尖端醫療發展中心」揭牌儀式,由院長吳明賢主持,亨通機械集團創辦人曾再抱也親自出席。日治時代出生的曾再抱,曾受日本教育,國小畢業後即前往當時的「台北鐵工所」作車床學徒

  • 2021-10-06 16:03

    全台血荒!北市小英之友會捐「小英號」捐血車及血液運送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國內面臨20年來嚴重缺血危機。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發起2021年捐血公益活動,邀「英友」做公益,而今年至今已募集3800餘袋熱血;總會長陳茂仁今天也宣布,再捐贈價值750萬元無動力環保捐血車「小英號」及血液運送車。

  • 2021-10-06 14:56

    健康網》星國與病毒共存策略 醫:非所有國家都能複製

    新加坡自改變「與病毒共存」防疫策略後,單日(5日)確診3486例;單日死亡9人都創新高!據星國衛生部說法,這些都是預料中的狀況。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即使新加坡被視為「成功」模式,但各國也都要評估,醫療能量、民情,不一定能直接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