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6 15:12

    桃市「醫療小管家」再添2據點 全市共23處就近提供醫療服務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慢性多重疾病及失能人口增加,桃園市推動「醫療小管家」計畫,讓醫療服務走入社區,並由鄰近醫院配合辦理,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近期新增桃園區三民里、龜山區新興里服務據點,截至目前桃園市總計已有23處,除復興區,其他12區均有據點。

  • 2023-08-22 19:58

    桃園「醫療小管家」擴增據點 「龍江健康有夠站」今開站

    因應台灣人口老化趨勢,長期照護、居家醫療的服務需求日益倍增,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自2017年承接「醫療小管家」計畫擴增新據點,以團隊經營模式讓長者願意主動走入社區,與人群互動並持續精進在地連結,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為社區民眾健康把關。天晟醫院於2019年在中壢區自立里辦公處前設立第一個常駐型服務據點

  • 2021-03-30 16:51

    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揭牌 桃市唯一進駐宮廟設點

    桃園市衛生局大園醫療小管家服務據點今天揭牌,是桃市唯一選在宮廟駐點的醫療小管家,就近提供居民、高齡長者醫療服務、諮詢,並整合里長及在地資源挖掘需要服務的個案,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表示,今年除了大園,蘆竹、龍潭、新屋醫療小管家將陸續成立,屆時桃市有11區行政區完成布點,讓醫療服務深入社區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