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2 18:39

    民生醫院開錯刀》病患無辜挨刀 醫:恐致傷口痛、氣胸

    相關新聞請見:民生醫院開錯刀》步步錯炸開「起司理論」 醫:從4層面改進沈莉馨/核稿編輯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搞錯病人開錯刀」重大離譜醫療疏失,患有低血壓的黃姓病患莫名挨刀,整個手術到完成竟無人發現。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黃姓病患術後除了傷口疼痛外,還會有少許氣胸現象。

  • 2024-04-12 16:34

    民生醫院開錯刀》步步錯炸開「起司理論」 醫:從4層面改進

    相關新聞請見: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一連串「漏接」 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沈莉馨/核稿編輯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醫療疏失;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以「起司理論」看此事件,強調不是單一錯誤引起悲劇,而是多個小錯誤累積,以「3讀5對」而言,從工友、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醫師5個人

  • 2022-12-25 15:26

    健康網》醫院插座「紅、白」差很大! 急診醫師解密

    醫院的插座有兩種顏色,當心插錯恐造成危險!對此,急診醫師翁梓華表示,醫院的110伏特插座有分紅、白兩種顏色,前者為「永久不斷電系統」為主要插座;後者則是一般插座,可允許「暫時斷電」。故若在醫院內想充電,切記不得拔紅色插座上的插頭,可能危害到鄰床病人。

  • 2021-06-03 14:12

    挺「戰疫」醫護 青埔教育基金捐1000件防護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體恤第一線醫護辛苦,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與友人黃美如捐贈1000件防護衣給台大雲林分院,盼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與個人捐贈必要物資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守住這場「戰疫」。張嘉郡指出,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台大雲林分院

  • 2020-09-14 17:45

    2020年病人安全週 高醫呼籲「為病安發聲(speak up)」

    很多人面對醫療安全顧慮常會猶豫不決,甚或保持沉默,但「保持沉默」是危險的。高醫大附醫今起至18日舉辦2020年病人安全週活動「為病安發聲(speak up)」,呼籲病人在就醫過程中感覺怪怪時,就要勇敢「問問題」、「說清楚」及「細傾聽」,以減少醫病溝通不良,保障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