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5 12:53

    促進國際醫療交流 蘇清泉發起成立衛生友好協會

    台灣醫術世界知名,為促進台灣醫療界與國際交流合作,加強國會外交,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號召醫界先進共同發起「中華民國與國際醫療衛生友好協會」,今(15)日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並通過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王育敏、陳玉珍,及民眾黨立委張啟楷為副會長,為增進與國際醫療衛生交流努力。

  • 2024-01-08 17:12

    新竹臺大分院3周年院慶 地方期待早日達到醫學中心的目標

    新竹臺大分院以「逐夢飛越3周年:國際智慧醫療暨健康照護」為主題,今(8)日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舉辦院慶系列活動,配合國際醫療、智慧醫療的主題,以飛航的活動型式,邀請地方各界共襄盛舉;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余忠仁院長卓越領導,讓整併的3個醫院做很好的業務分工和資源分配,醫護細心照顧病人、守護鄉親健康,也期待

  • 2023-12-25 18:32

    巴紐律師直腸癌3期千里求醫 陳穆寬:「Taiwan can help」

    「Taiwan can help」!南太平洋地區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英文簡稱PNG、中文簡稱「巴紐」)律師班傑明,34歲壯年就深受直腸癌第3期所苦,今年他千里跨海到台灣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尋找一線生機,歷經近9個月的放射治療、化療、腫瘤切除、臨時造口以及肛門重建手術等療程重獲新生,人生從黑白變彩色,28日

  • 2023-12-09 15:04

    落實醫療外交 台灣針灸巴西醫學院發光

    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骨傷科針灸中心7日舉行年終聚餐,165名師生同聚,曾在該中心就學並任教的巴西副總統阿爾克明(Geraldo Alkmin)特別致電獻上祝福,聖保羅台北經文處處長馮光中亦受邀參與盛會。巴西聖保羅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骨傷科針灸中心主任吳督行,在聖保羅大學復健科擔任住院醫師時接觸

  • 2023-10-28 12:12

    中榮41週年院慶 蔡英文:台灣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國際醫學研討會,並為細胞治療GTP實驗室揭牌,祝福中榮雙喜臨門,她致辭感謝中榮在疫情期間肩負防疫重要力量,長期照顧偏鄉醫療及援助國際醫療,不但持續深根在地,也大步邁向國際,讓台灣的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並享譽國際。

  • 2021-10-31 13:38

    2021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今登場 兩國外學者力挺逾10年

    由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2021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Global Health and Welfare Forum in Taiwan)」,今(31日)起至11月1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今年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執行長Bettina Borisch與

  • 2021-08-05 16:13

    奇美醫牽起台貝醫療外交 5名貝里斯護理師學習有成

    奇美醫學中心在外交部協助下,去年為5名來自貝里斯的護理師,辦理各領域醫療照護交流學習課程,期間也面臨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如今,5名貝里斯的護理師將於18日學成歸國,奇美醫學中心今也舉行成果發表會,見證台貝醫療訓練合作開啟新頁。

  • 2021-03-29 05:30

    化解憂心促成台帛泡泡/醫療外交助攻 新光醫院扮要角

    四月一日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將出發,創下亞太地區首宗國與國之間的旅遊泡泡首例,提供帛琉近十四年醫療服務的新光醫院扮演要角;不只協助當地建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驗室,並於今年派員陪同防疫醫師赴當地了解防疫狀況與醫療量能,是開放國人前往的關鍵之一。

  • 2021-03-29 05:30

    帛琉人來台就醫多 急重難症也求助台灣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抵達台灣,今日將到新光醫院探訪住院的帛琉民眾並接受健康檢查,再度凸顯醫療外交助攻台帛情誼的重要性。過去帛琉總統與第一夫人均曾來台就醫,帛琉民眾有急重難症也是求助台灣醫療,「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可望降低疫情期間帛琉居民來台求診的門檻,體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 2019-07-27 15:39

    醫訊》我國際醫療又建功! 北榮保住了毛利族國王一條腿

    台灣醫療實力一直在國際有名,台北榮總3年前替紐西蘭毛利族國王醫治長久以來的痼疾、保住了國王的一條腿,還能行動自如,從此在毛利族間傳為佳話;毛利族感念醫治之德,今天率團到北榮感恩義演。紐西蘭毛利族文化交流團受外交部邀請,參加台灣原住民豐年祭,而交流團還奉國王之命,到北榮展開友好訪問,表演毛利族特色舞蹈

  • 2018-04-09 11:48

    醫訊》醫療外交升級版 健全友邦公衛體系

    我國推行醫療外交行之有年,近年國合會更與友邦政府合作,結合台灣醫院力量,將「點」的醫療服務,拓展轉型為「面」的主題式公衛醫療專案,協助友邦建構健全醫療體系。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說,這不僅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明確貢獻,也能夠增進邦交國人民健康福祉,「讓老百姓真正有感」。

  • 2017-07-21 15:56

    醫訊》推動醫療外交 國會成立國際醫衛促進會

    為推動台灣醫衛外交能量,立法院今天成立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全國醫衛組織均派代表出席,場面盛大。民進黨立委、會長邱泰源表示,他從世衛大會(WHA)回台以後就決定,立法院要做台灣推動醫療外交的平台和橋梁,讓台灣醫療衛生更加有實力,進一步提升台灣國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