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3 18:02

    健康網》B群減肥關鍵營養素 營養師:助醣類代謝、燃燒脂肪

    沈莉馨/核稿編輯補充B群不僅可以消除疲勞、提神有能量,還能瘦身?營養師李婉萍表示,B群對減肥而言可是關鍵的營養素,可透過維生素B1、B2、B3、B5,來幫助醣類代謝、燃燒脂肪、穩定膽固醇、促進血液暢通,或是從食物中攝取,如玉米、豬肝、鮪魚、香菇等。

  • 2024-02-01 17:18

    健康網》胃繞道手術可治糖尿病! 醫曝大前提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名50歲男子,已罹患糖尿病10多年,BMI 值也偏高,大概32左右,因不想要每天打胰島素,便到院求診。經醫師評估過後,發現胰臟還有一點殘存的功能,且是在及格以上,因此安排胃繞道手術來改善糖尿病。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分享個

  • 2023-09-07 10:46

    健康網》糖尿病患者高溫耐受差! 醫:中暑、熱衰竭住院率增加30%

    糖尿病患者除了平時的照護外,還應特別注意氣溫升高的影響!前美國芝加哥榮民醫院心臓加䕶病房主任謝安民表示,糖尿病患者對付環境高溫的能耐較差,容易出現中暑、熱衰竭,甚至增加30%住院的可能性,建議平時避免待在高溫環境過久,並增加量測血糖的頻率,以控制血糖。

  • 2023-07-21 20:49

    健康網》改善脂肪肝還能逆轉糖尿病! 醫授5招降低內臟脂肪

    改善脂肪肝後,為什麼糖尿病也會跟著改善,甚至逆轉?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說明,脂肪肝不只會影響肝臟排毒,也會干擾醣類的代謝,讓脂肪更容易堆積在皮下和內臟,並傳授降低內臟脂肪5招:減少酒精攝取、減少攝入果糖、減少精緻澱粉、運動、攝取足夠的纖維。

  • 2020-03-01 05:30

    維持餐後血糖 混合餐聰明吃

    許多人認為,糖尿病患者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飲食控制實在很痛苦,人生沒有什麼樂趣了,其實只要把握住好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就能維持適當的餐後血糖。研究指出,蔬菜的纖維可以延緩澱粉吸收,蛋白質可以增強胰島素活性而幫助醣類代謝,因此同時搭配蔬菜類、蛋白質類、澱粉類的混合餐,比起只吃澱粉類食物,餐後血糖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