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3 12:45

    健康網》照顧心「肝」寶貝 遠離脂肪肝! 醫點名3類食品少吃

    羅碧/核稿編輯據國健署表示,研究顯示臺灣的脂肪肝盛行率約為33.3%,表示每3名國人,就有1名患有脂肪肝;對此,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與減重專科醫師周建安指出,初期脂肪肝幾乎無症狀,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脂肪肝,建議平時飲食少吃含高脂肪、酒精、果糖等製品。

  • 2023-08-03 08:36

    健康網》高糖及高油脂小心脂肪肝! 營養師4點飲食建議

    你是否經常食用高糖、高油脂的食物呢?小心成為脂肪肝的高危險群!營養師楊斯涵表示,經常食用高糖、高油脂或長期飲酒的民眾,容易使得熱量攝取過多,造成脂肪累積為脂肪肝,因此建議改善飲食方式,攝取足量蛋白質,並遠離高糖、高油脂及飲酒習慣,並補充植化素或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攝取。

  • 2022-08-24 21:18

    健康網》消除脂肪肝有撇步 中醫師:「4招」改善身體循環代謝

    在台灣,平均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有脂肪肝,而許多人是拿到健檢報告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脂肪肝;對此,昌盛堂中醫診所中醫師湯詠舜透過臉書粉專「昌盛堂中醫診所」發文表示,中醫認為脂肪肝的形成是因為肝、脾、腎功能失調,加上痰濕熱邪蘊於肝,若想改善脂肪肝問題,中醫師提供了4撇步給大家。

  • 2022-04-18 15:33

    健康網》48公斤瘦女重度脂肪肝 營養師:這4類飲食需忌口

    一位年輕女子身高約168公分,體重48公斤,為了維持身身材不碰油脂、少量多餐、餓了就吃水果、喝果汁,中午只喝一杯珍珠奶茶,嚴格控制熱量約在1200大卡,竟發現有重度脂肪肝,讓她很不解。營養師指出,果糖、高果糖糖漿是造成脂肪肝的大魔王,另外,飲食不均衡也會加重肝臟代謝負擔,若要避免脂肪肝4類飲時需忌口

  • 2022-01-27 12:22

    蔡頭肝癌傳病逝》肝臟「有苦難言」! 醫:5原因易得肝癌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昨(26日)傳出因肝癌病逝消息,令各界震驚與不捨。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敬睿表示,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分佈,「有苦難言」,直到出現腹痛時已是腫瘤太大碰到肝臟表面神經,或是肝癌轉移才被發現,但其成因複雜,可能有5原因。

  • 2021-12-06 05:30

    小小減重5% 大大有感變健康

    小小的5%減重,讓您的身體大大有感。根據成人肥胖防治證實指引指出,肥胖患者若能減重5%以上,就能減少肥胖相關共病,如:膝關節炎與疼痛、胃食道逆流的火燒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打鼾、非酒精性脂肪肝與肝功能異常等,甚至能增加受孕的機率。以體重80公斤的人為例,只要減4公斤以上的體重,身體就會有感覺。

  • 2021-07-05 05:30

    《愛肝加油站》控制酒精性肝病 戒酒、減脂一起來

    Q:我因為工作壓力大,下班時間晚,經常到8、9點才吃晚餐,睡覺前幾乎都需要喝1-2杯的威士忌幫助放鬆才能入眠,長期下來體重增加不少。今年3月體檢除了脂肪肝嚴重外,肝指數GOT、GPT、r-GT也飆升得很嚴重,我因此下定決心不再喝酒,這3個半月來我滴酒不沾,上週回診,r-GT雖然還是偏高,但降了不少,

  • 2019-10-21 05:30

    《愛肝加油站》酒精性肝硬化常併脂肪肝 腹部超音波不易早期診斷

    Q:我的兒子今年42歲,沒有B、C型肝炎,因為岳父喜愛喝酒,常常都要陪岳父應酬、喝酒,而且喝的都是烈酒,我的兒子酒量本來就不錯,公司定期體檢肝指數GOT、GPT大都正常,偶爾會稍微升高一點,我們也不以為意。兩年前,他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只說有中度脂肪肝,怎知一個月前他突然吐血,緊急送院後診斷有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