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29 05:30

    滑倒沒骨折卻痛到不能走 「股四頭肌斷裂」惹禍

    71歲的蕭姓老翁爬山時突然滑倒,當下聽到「啪」一聲以為骨折,儘管照X光發現骨頭沒斷,但他仍痛到無法行走,經透過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右膝股四頭肌斷裂,跟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傷勢相同;蕭翁透過手術用錨釘將斷裂的肌鍵縫合,經6週復健,目前已能正常行走。

  • 2023-07-28 16:24

    7旬翁爬山膝蓋突傳「啪」一聲 竟是股四頭肌斷裂

    彰化71歲蕭姓男子爬山時突然滑倒,當下聽到「啪」一聲以為骨折,可是照X光發現骨頭沒斷,但他仍痛到無法行走,經透過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才發現是右膝股四頭肌斷裂,跟奧運金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傷勢相同。蕭翁透過手術用錨釘將斷裂的肌鍵縫合,經6週復健,目前已能正常行走。

  • 2021-07-29 15:27

    曾獲郭婞淳捐救護車 惠民醫院重建經費難籌

    東京奧運至今我國唯一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人美心也美,早在2016年郭在奧運奪銅,就捐贈救護車給天主教惠民醫院,如今惠民醫院面臨重建經費難籌之際,更希望金牌大愛精神延續,早日重建惠民醫院,守護澎湖人健康。早年郭婞淳母親在宜蘭工作,1993年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郭婞淳,但因臍帶繞頸、體重過輕,所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