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3 15:19

    竹縣+1069 嬰幼兒疫苗社區接種站明開打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指出,因應邊境逐步開放,中央昨宣布入境居家檢疫措施採2階段方式調整,民眾應該更加強自我防疫保健;本週末假日有2場社區接種站,將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辦理,星期六(24日)上午的接種對象是嬰幼兒,星期日(25日)則是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專案,請符合資格的鄉親把握機會。

  • 2022-07-31 14:22

    健康網》防範BA.5出外旅遊該如何準備? 醫曝4個要點

    隨著與毒共存的政策穩定,被悶了許久的民眾都期待出國旅遊,不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外出該做好那些防疫準備?醫師提醒,要觀察外出地點疫情變化,並且打滿三劑疫苗,以及外出時備好口罩、酒精、快篩劑等,就能降低被傳染或傳染的機率。

  • 2022-07-19 18:25

    長庚醫邱政洵:未來勢必得開放! 別妄想沒疫情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起開始逐漸放寬防疫措施,也明白表示將開始朝振興經濟、觀光路線著手;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未來勢必得開放,但邊境一開放就代表會有疫情升溫,別妄想不會有疫情。

  • 2022-03-11 15:21

    南韓21日起完整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指揮中心:採認疫苗廠牌待詢問

    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今天更通報229例死亡病例,創該國新高,不過南韓政府宣布,自3月21日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到180天,或有接種第3劑疫苗者,入境南韓免隔離,其中疫苗廠牌是否包含我國施打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1)表示,還待進一步詢問。

  • 2021-11-11 19:54

    健康網》能接受「嘉玲」離開嗎? 醫:邊境開放前需要面對的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社會上出現各種「完整打完兩劑不用戴口罩」、「想要開放邊境」的聲音,對此,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臉書專頁「麻的罰跪-妻易毆邱醫師」發文表示,在討論是否開放國境之前,先想一想如果疫情指揮中心不再「嘉玲」,你能接受嗎?

  • 2021-10-27 17:50

    健康網》2舊案是疫情資訊干擾? 醫:台灣早已沒有病毒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25日傳雙北有各1例舊案,對此,醫師表示,這兩個案是一種疫情資訊干擾,實際上已經連續40天「清零」了,客觀上來說台灣社區已經沒有病毒了。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不管要做任何關於疫情的考慮,如內用、國內旅遊、進修、返鄉、聚會或

  • 2020-06-25 16:41

    健康網》日籍女大生確診 醫:病毒不會無中生有

    台灣連續73天本土零確診,卻爆出一名來台念書的日本女大生上週返日後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根據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女大生2月底入境台灣,期間都在南部地區活動。對此,有醫師表示,即使政府已經掌握相關人員,但案例顯然是在台灣感染,國人絕對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