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6 10:41

    健康網》地震來襲家有嬰幼兒怎麼辦? 醫授3招求生

    最近2週有感地震不斷,除應冷靜又該怎麼做?兒科醫師特別針對家有嬰幼兒提出3招應對法,分別為立即抱住寶寶趴下;抱著寶寶至堅固桌底或柱子、牆角旁;採跪姿躲床底、頭壓低,穩住邊角。另外提出5件事不應做,包含不打非緊急電話、不抬頭、不搭電梯、不赤腳、不擅自從事救援行動等。最後也分享急難救助包可準備的內容物。

  • 2022-03-23 12:31

    健康網》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備妥「這12件」入緊急避難包

    今(23日)凌晨1點41分花東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造成多處路面斷裂中央氣象局指出,全世界都有地震頻繁現象,台灣也可能已進入地震活躍期,此次地震的餘震會持續多久也未知。新北市消防局提醒,地震時要找好地點掩護,保護頭部、頸部,因應未來可能的狀況,也應準備緊急避難包,內含至少12件物品。

  • 2021-10-26 13:51

    健康網》先別急著發地震文! 準備這一包 避難不出包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對於地震的反應不同於別國的驚慌失措,台灣網友的第一反應是發文跟看最近雨下得如何。內政部在臉書及網頁上,提醒民眾要準備防災避難包,及當災害發生時,聯絡家人的方式不要只有一種,要溝通多種聯繫的方式,或先約定好地震後見面的場所。

  • 2018-02-08 19:56

    地震避難包該放哪些食物?營養師授保命秘訣

    最近花蓮地震讓多棟大樓倒塌,不少民眾受困其中,為預防地震受困,大家平時就應該準備緊急避難包。營養師更建議,避難包中除了瓶裝水外,應該還要存放口糧餅乾、營養棒及易開罐罐頭等重要糧食。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蔡怡瑄建議,放在避難包中的食物應該以口糧餅乾、營養棒和易開罐等罐頭食品為主。口糧餅乾與營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