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7 16:39

    大新竹地區醫療量能待提升 衛福部祭急重症醫療服務網絡策略

    大新竹因竹科產業需求移入人口屢創新高,除了面臨到教育的問題,醫療需求也刻不容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召集委員邱泰源偕同多位立委,邀請衛福部、國家衛生研究院、新竹縣及竹市衛生局與等,考察大新竹地區的醫療發展,以及癌症防治的狀況。包含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周志浩、與邱泰源、林為洲、張育美、王婉諭、鄭

  • 2022-04-08 13:33

    減少接觸傳播風險 花蓮慈院啟動23科視訊門診

    花蓮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原與慈濟醫院急診室有關的傳播鏈已收斂,因視訊門診需求量大增,院方盤點共有23個科別、118名醫師,提供視訊門診服務,建議民眾透過網路掛號或電話預約,並由醫生釋出處方箋、批價單,就近到超商付款、社區藥局拿藥,減少看診移動接觸風險。

  • 2022-01-01 11:43

    新年最棒的禮物 全台首座醫療創新園區在台南

    行政院核定成功大學將於沙崙成立醫院和醫療服務創新園區,將成為全台第一個以醫療服務創新和生醫產業為發展主體的科學園區,預計最快今(2022)年下半年啟動執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表示,對南市府、成大和新豐區及全體市民而言,「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 2021-11-18 16:11

    隔空問診來了! 南投年底實施偏鄉遠距醫療服務

    南投縣幅員遼闊,偏鄉醫療資源明顯不足,為提供偏鄉民眾健康照護,縣府衛生局年底將在信義鄉、仁愛鄉實施遠距醫療服務,提供當地民眾就近、便利的門診服務。南投縣衛生局科長陳淑怡表示,南投縣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偏鄉地區遠距醫療補助經費,今年獲得219萬5000元補助,在信義鄉、仁愛鄉推動「遠距醫療及健康照護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