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30 15:08

    8旬國寶醫師再學達文西手術 同行:可申請金氏紀錄了

    台南市立醫院名譽院長暨胸腔外科醫師吳明和教授行醫逾半世紀,歷經各項胸腔外科手術的演進,高齡已80歲的吳明和期許自己成為樣樣精通的外科醫師,對於新穎的手術技術都全力學習,今年更完成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胸腔外科手術認證,在5月完成個人首例達文西肺節切除術,有同行建議他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 2022-07-28 12:40

    宜蘭急重難症量能再提升 陽明交大附醫增設達文西手術系統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在蘭陽地區,首先設置最新一代飛龍複合手術室(ARTIS pheno)及達文西手術系統,透過微創智慧醫療設備,在AI技術與機械手臂輔助下,進行複雜外科手術,如主動脈瘤、腦神經與脊椎病變、骨科疾病、腫瘤等,並大幅提高手術精準度,縮短病患復原時間,讓急重難症安心在地就診及治療。

  • 2022-07-12 16:12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9月啟用 建置複合式手術室

    嘉基醫院斥資12億新建全台首座全棟式「智慧手術大樓」,預計9月完工啟用,醫院建置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的複合式手術房,從術前與術後檢查一站式完成,有助於提升重大外傷處置能力,節省緊急手術搶救時間,提升醫療品質及安全,守護民眾健康。嘉基表示,智慧手術專用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7層,有23間手術房包括1

  • 2021-09-29 14:47

    嘉基募資興建智慧手術大樓 市府、企業號召「加一人,守護多一人」

    嘉義基督教醫院斥資12億元興建智慧手術大樓,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複合式手術房」等,讓急重症患者免去南北奔波轉院、等候之苦,預計明年6月完工,嘉基近日啟動勸募計畫、目標勸募4億元,嘉義市長黃敏惠、在地企業金龍冠食品公司響應,並號召大眾「加一人,守護多一人」,一同促進醫療發展。

  • 2021-09-24 13:37

    桃醫成立達文西一般外科手術觀摩中心 盼造福更多病患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成立「達文西一般外科手術觀摩中心」,盼能讓更多國內外醫師交流,發揮達文西手術系統的最大功能。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前往祝賀,還體驗透過達文西系統控制台操作機械手臂模擬手術的過程,他期許桃醫能以智慧、精準的醫學持續守護民眾的健康。